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济南历下区燕山街道四项措施强化营商环境

2019-06-18 12:52:2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夯实责任,健全体系。夯实责任体系,为每个项目分别建立管理机制,实施领导包片制度和分类督导制度,把跟踪督办作为第一责任,调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定期召开街道经济工作、项目建设分析会,对照季度数据、指标完成情况,结合社会综合发展考评结果,查找薄弱环节,剖析根源,预测分析次季度项目进展和经济指标,确保项目进展顺利、经济有所提升。

  二是关爱企业,真情服务。完善联络员制度,加大政企联络力度,全方位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近期,街道副主任带领招商、税源、科技、金融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走访辖区准“独角兽”企业—山东乾元泽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是继“每日优鲜”和“优客工场”成功落后燕山辖区后,燕山街道培育出的第三家准“独角兽”企业。街道通过向介绍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结合企业实际,宣传解读了历下区招商引资、鼓励企业发展及引进人才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针对企业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及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全面解决企业困难。

  三是全面分析,查摆不足。街道多科联合,对规上服务业、社零额、销售额、固定资产投资、第四次经济普查完成情况进行全面剖析,对存在的缺口和原因进行商讨,将梳理纳规统企情况,挖掘具有助力支撑的新企业,寻找新的增长点,同时加强对“四经普”解围工作额调度及审核力度。

  四是多方结合,发展经济。多方结合,对辖区各类行业进行分析,利用项目优势,发展辖区经济。近期,对东郊饭店项目、绿城·澜悦项目进展情况、物流业、外贸出口、企业上云、科创等多项工作进行梳理,不断强化企业科技发展,做好金融企业风险防范。强化重点楼宇的跟踪服务、助推发展,提升成熟的平安、华能等“亿元楼”财税贡献能级,对东源大厦等具有军产特色资源的大楼,“量身定制”个性化需求,对效益不高的楼宇,鼓励楼宇产权单位通过包装策划、整体置换改造等形式,“腾笼换鸟”盘活存量,提升楼宇的“贡献度”。(燕山街道 田原 穆荣 张婧娴)

 
上一篇:兰山:构建园林宜居城 打造绿地“安全岛”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把握新课题全面提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