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沣水镇积极开展台风灾前灾后防范应对工作

2019-08-15 17:06:3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来袭,淄博市大部分遭受强降雨,沣水镇部分地区出现河水暴涨、道路漫水淤积等情况。张店区沣水镇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迅速行动,扎根群众,积极开展实时跟踪、灾前防范、灾后排险等工作,有效防范、消除恶劣天气、自然灾害影响,实现全镇安全风险可控。

  一是明确工作要求,实时跟踪气象预警。沣水镇政府根据上级区委区政府要求,自8月7日起,主动对接上级气象部门和本地河道管理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掌握道路及辖区内河道水位情况,实施镇、村、企、民四级联动,通过短信、微信工作群、街头公示栏、张贴告示、广播等方式广泛发送预警信息,督促企业增强安全意识,落实特殊时段值班制度及各项监控措施,加大巡查频次,不折不扣做好重大危险源等重点部位管理工作,严防因台风灾害引发次生事故的发生。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做好台风来临前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8月10日起,台风逼近我省以来,镇政府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镇全体男同志24小时值守,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调度指挥。镇安环等部门积极部署企业台风灾害前开展全面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重点针对防范触电、高处坠落、泄漏、坍塌风险,采取针对性除险措施。对辖区生产经营性单位采取分片负责,抽查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岗在位及防范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督促经营单位做好防风排水工作。

  三是强化风险管控,齐心协力做好受灾单位灾后排险工作。8月13日,沣水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对台风过后辖区受灾情况进行走访查看,同时针对最新雨情水情,将灾后情况摸排工作迅速覆盖到每个村每个户,统计受灾情况,全力做好灾后救援工作。

  目前,镇域安全排查及灾后安全工作稳定进行中。

 
上一篇:临沭县郑山街道点面结合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下一篇:郯城县高峰头镇:马陵山上开发生态田园综合体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