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梁山寿张集“酒曲”产业工资集体协商职工得实惠

2019-08-26 15:19:27  |  来源:  |  作者:李井水  字号: T   T
 

  为做好“酒曲”行业工资集体协商,激发职工、农民工干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山东省梁山县寿张集镇总工会在县总工会的大力扶持下,立足“酒曲”产业的区位优势,不断加强工资集体协商力度,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可喜局面,深受社会各界的好评。

  寿张集镇总工会以徐坊大曲有限公司为龙头酒曲制造业,以生产的优质大曲和“一品梁山”优质系列白酒,畅销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镇总工会、县总工会联合开展机能培训,让无技农民学到一手制曲酿酒技术,在家门口上岗就业。眼下,“产业工人”达3000多人。为强化工资协商寿张集镇工会在具体工作中。一、宣传发动。扎实开展《山东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学习宣传活动,这个镇总工会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讲解工资集体协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企业主理解和职工群众积极参与;二、部门联动。在部门联合协调会上,工会主动牵头,并明确各部门责任,形成合力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深入开展;三、典型带动。工会着力培植“酒曲产业”的优势,让新组建的行业开展工资协商追有目标,学有榜样。同时,落实“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工会维权观,遵循“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的企业工会工作原则,徐坊酒业始终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线,以实现劳动关系双方互利共赢为目标,以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坚持公平与效率相统一。徐坊酒业由于坚持工资集体协商,把职工、农民工当作自家人,干劲热情,工资按时发放,生产的“一品梁山人”系列酒畅销省内外,今年又开发了白金黑金新产品,在全省获奖,投放市场深受消费者欢迎。目前,寿张集镇酒曲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共覆盖16家企业、职工2690人已签订集体劳动合同;充分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规范了企业用工,有力地促进了酒曲企业健康有序的向前发展,为当地经济发展注了新鲜活力。

  (杨玉建)

 
上一篇:沂水县诸葛镇:卞山小米惹人醉
下一篇:沣水镇召开各村安全网格员工作会议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