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曲阜市吴村镇:金秋喜唱丰收歌 村级增收亮点多

2019-10-12 11:23:1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金秋十月,正值果实累累的黄金季节,广大群众不失时机全力以赴,大闹秋收,而曲阜市吴村镇在庆丰收的日子里,这是另一番风采,全镇26个村创新求实,各展才华,村集体经济增收项目繁多,亮点纷呈。

  前寨村立足本地山楂资源丰厚的优势,投资200余万元,新上了“鲜果聚果品加工项目”,并于10月4日正是投产运营,该项目不仅就地增值,解决果农卖果难,而且每年为集体增加收入40余万元,还可解决50余人的劳动就业问题,让农民变工人,农业变产业,资源变资金,实现集体、农民双丰收。

  河洼村投资12万元,对村西荒滩进行开发治理,新建了占地三亩的莲藕套养泥鳅养殖基地。目前,泥鳅产品已按“种养销售”一条龙服务的经营模式,纷纷上市。加上莲藕种植两项收入一年可为集体增收8万元。

  为加快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进程,做好葡萄提质升级的文章,葡萄种植专业村的丛庄村,积极探索增收途径,改葡萄露天种植为冬暖式大棚种植。以特色产业创增收,目前该村大棚正在积极投入紧张建设施工中。许洼等村金银花规模种植也纷纷上马。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目前曲阜市吴村镇在“党建领航1+1”工程指导下,一个“村村有产业、人人能致富,强村争先进、弱村奋力追”的增收局面已逐渐形成。(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上一篇:牡丹区“小留造”农产品网上俏销
下一篇:商河县张坊镇三步走盘活村级集体经济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