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即墨区金口镇:美丽庭院扮靓乡村 从“一家美”到“村村美”

2019-11-12 13:54:03  |  来源:即墨区  |  作者:  字号: T   T
 

  推门见绿绿如荫,满院花香香四溢。文明新风迎宾客,家庭和美奔小康。2019年以来,金口镇妇联组织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积极投身创建“美丽庭院”的火热实践中来,以“美丽庭院”建设带动“美丽人家”“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树立标杆:妇女干部带头作示范

  美丽庭院建设关系到生态宜居,也关系到乡风文明。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家庭是基本细胞,庭院是最直观的窗口。美丽庭院创建,妇女是主力军。在“美丽庭院”打造中,妇联紧紧围绕全镇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部署,立足实际,将巾帼力量贯穿融入到社会治理的各方面建设中,号召广大妇女群众要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尤其是妇女干部要带头作示范,为群众树立标杆,激发妇女群众创建热情,最终做到让群众主动、愿动、会动。

  金口镇妇联组织美丽庭院创建培训会,会上“好婆婆好媳妇”优秀妇女等为典型带头,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清洁庭院卫生,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卫生保洁方面的骨干作用,全镇形成勤劳简朴、事事争先的优秀品德,引领全区家庭创建“绿色家庭”,打造“优美”家居环境,提升文明素质,创建和谐、和善、和亲的生活氛围。

  争创典型:率先评选“美丽庭院”

  金口镇妇联组织“巾帼团队”成员去村民家中指导美丽庭院创建,帮助村民规划庭院布置等。金口镇打造“美丽庭院”的同时,率先自主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户,整齐的院落,舒心的厨房,温馨的客厅,一尘不染的床铺,温馨和谐的氛围都成为评选标准。

  全面推广:从“一家美”到“村村美”

  今年以来,金口镇开始着手创建“美丽庭院”,引导并发动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创建活动,推动农村群众树立积极向上的生产生活观念,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的美丽蜕变,为乡村振兴助力。在全面推进“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金口镇截至10月中旬已完成全镇6%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20%达到创建户标准,下一步还将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实现“一家美”到“一村美”,“一村美”到“村村美”,“美丽庭院”成为绽放在美丽乡村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金口镇将持续行动、强力推进,进一步营造“美丽庭院”创建氛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创评活动,真正调动农村家庭的创建自觉性和积极性,用实际行动美化庭院、绿化家园,让“美丽庭院”遍地开花,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上一篇:沂南孙祖镇聚焦“四个全面”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
下一篇:即墨区龙山街道:美丽庭院点“靓”美丽乡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