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荣成市虎山镇强化三项举措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2020-04-01 15:32:46  |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  字号: T   T
 

  连日来,虎山镇围绕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在大项目建设、精致小镇建设、乡村振兴上找准突破点,加大攻坚力度,高标准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该镇紧盯项目建设不放松,把海洋经济、工业经济及双招双引作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来抓,强投入快推进,特别对已启动的总投资3亿元的好当家育苗基地二期工程和总投资4000万元的鸿祥食品出口加工等4个项目建设,力促6月底竣工投产。同时坚持在建一批、储备一批,积极开展招商工作,培育新的增长点。目前正在积极促成青菲研学农场、瑞祥食品加工等4个内外资在谈项目,落地前的相关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力争7月底前全部落地。

  该镇高标准推进精致小镇建设,在基础设施上,除抓好绿美提升外,与山东大祝建设集团、荣成双利集团合作启动了总投资1.2亿元邱家村商贸广场建设,计划两年内建成。项目包括3600平方米的园林式集贸交易市场、5000平方米的封闭小区、26000平方米的商业娱乐超市等商贸设施;实施总投资2000万元的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该项目完工后将解决东部区域生产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围绕提升黄山区域生态环境启动了综合整治行动,重点抓好安子山村木橛经营、黄山大集设施改造升级工作,促进东西区域环境双提升。

  该镇突出典型带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了外学标杆内学片区典型活动,通过组织到市内先进镇街观摩学习和镇内召开现场会的形式,让镇村干部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增强了“唯旗誓夺、事争第一,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信心,在全镇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目前片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基地、绿化美化、暖心食堂等工程高效推进,辐射带动了全镇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已完成土地流转6400亩,完成村集体领办合作社29家,新增苗木、花卉、干杂果等特色种植面积2000多亩,年可为集体和村民增收1500万元。

 
上一篇:荣成市俚岛镇打造乡村振兴精致样板片区
下一篇:商河县韩庙镇 环境整治“三步走”推进“颜值”大提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