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宁津县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夯实夏粮丰收基础

2020-04-07 10:17:20  |  来源:宁津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小麦土壤墒情好于去年,在春季管理确保适宜亩穗数的关键时段,宁津县农业农村局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做好病虫草害预测预报。制定印发《2020年宁津县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意见》,指导农民搞好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控,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今春土壤墒情好,田间湿度大,麦田病虫草害发生几率增加,指导农户及早备好药剂、药械,实行综合防治,分类科学选择防控药剂。返青拔节期是麦蜘蛛的危害盛期,也是纹枯病、茎基腐病、根腐病等根茎部病害的侵染扩展高峰期,指导农民抓住这一多种病虫集中发生的关键时期,以主要病虫为目标,选用对路杀虫剂与杀菌剂混用,一次施药兼治多种病虫。

  二是及时组织技术人员下乡查看苗情,指导农户科学进行田间管理。全县一类苗、二类苗面积占总面积的85%以上,苗情非常好,指导农户以镇压方式夯实土壤,减少水分蒸发,提升地温,使土壤与根系密接起来,有利于根系吸收养分,提高植株抗旱、抗寒能力,促苗早发稳长。

  三是继续做好科技下乡工作。编制明白纸,通过现场咨询、线上宣传、技术培训等方式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为农户解答相关农业问题,解决老百姓农业技术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作者: 范艳菊 李振星

 
上一篇:平阴县洪范池镇绿化提升擦亮底色
下一篇:无棣县车王镇王家:家家创建“美丽庭院”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