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滕州市鲍沟镇:秀美乡村点亮群众幸福新生活

2020-05-18 16:58:08  |  来源:鲍沟镇  |  作者:  字号: T   T
 

  一条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一行行郁郁葱葱的绿化树,一座座干净整洁的美丽庭院,一盏盏明亮闪烁的路灯,一张张甜美幸福的笑脸……漫香五月,走进美丽的鲍沟镇各村庄,一幅幅展现百姓幸福生活的秀美乡村新画卷尽收眼底。

  绿满乡村,让村庄更靓美。开春以来,鲍沟镇投资130余万元在笃西路两旁实施了绿化补植工程,切实打造春意盎然、花木丰茂的东西向绿色新干线。在笃西路(S313)华庄、西宁、侯楼等段,栽植金森女贞6万棵、红叶石楠球1200棵、草皮600平方、红叶石楠6万株、樱花、海棠、紫薇300棵,达到有层次、有色彩、有景观、四季常青的良好效果,同时,选派林业技术人员指导队伍,深入造林一线加强苗木管护,进一步保证绿化栽植率、成活率和覆盖率,全镇处处充满生机、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美丽庭院,让环境更优美。在鲍沟镇后汉村吕士谭的庭院里,造型各异的盆景点缀庭院,芳香醉人,绿意浓浓,令人心旷神怡;客厅里窗明几净,沙发、桌凳以及家用电器等布局科学,错落有致,令人耳目一新。“以前不知道怎么收拾,也没有那个意识,现在看着大家都精心张罗着自家小院,这不我们家也跟着行动起来了。”鲍沟镇后汉村祝大姐笑着说。在“美丽庭院”创建过程中,鲍沟镇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的工作思路,着力培育了后汉宫村、褚村等一批示范典型,树立标杆典范,使“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成为全镇良好的社会风尚。推窗见绿、抬头赏景、起步闻香,已经成了鲍沟镇乡村庭院的美丽风景。通过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了生活品质,不仅美了庭院,更美了人心。

  乡村振兴,让生活更甜美。鲍沟镇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该镇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拓宽发展路子,创新发展模式,大力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对全镇66个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总体研究规划,因村制宜,打造一村一品、一特色。该镇的润禾合作社利用长期的菌类种植经验和成熟的培植技术,在农技人员的精心呵护下,成功试培植出了羊肚菌10余株,采用间作套种、大棚种植新模式,以点带面,发展菌类新品种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农业示范基地,通过流转土地的方式解决村民的就业和收入,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民带来了增收致富的“新盼头”。

  有产业做支撑,村民的经济收入也有了保障。“现在政策好,村里成立了合作社,我们以土地入股加入合作社,还能在合作社打工挣钱,现如今生活变得忙碌而充实,也学到了不少种植技术,收入多了,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有盼头。”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合作社成员肖大哥难掩心中的喜悦。(通讯员:徐艳)

 
上一篇:山东郯城:“麦秸花篮”助农增收
下一篇:五莲县于里镇“四个谋”促黄桃销售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