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莒南县朱芦镇:坚持四个聚焦 着力做好防汛工作

2020-05-20 16:26:1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全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朱芦镇提前谋划,聚焦思想认识、物资储备、人员队伍和舆论宣传,为今年防汛打下坚实基础。

  提升政治站位。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朱芦镇结合实际情况,调整充实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领导小组,由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扎扎实实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履行职责不缺位、防汛措施不疏漏。

  强化物资储备。朱芦镇辖区内共有11条河道和14座小(二)型以上水库,汛期防汛物资储备需求大。为更好应对汛期需求,朱芦镇提前储备“过冬粮”,目前共储备编织袋16000余条,铁丝1000余斤,铁锹50把,救生衣50套等,充分保障汛期的物资需求。

  充实防汛队伍。编制《朱芦镇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成立由镇水利站、执法队、派出所、基干民兵等单位人员为主体的50余人防汛队伍,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成一支应急训练足、实战能力强的党员先锋抗汛队伍,做到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组织群众顺利撤离。

  加强舆论宣传。利用汛期来临前的宝贵时间,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宣传车走街入巷、村村响广播早中晚播放、便民微信群信息发布等方式,及时通报相关降雨降水信息,加强防汛抗灾、避险知识宣传,切实提高全民防汛意识,营造浓厚的防汛舆论氛围。目前,全镇共张贴宣传标语200余条,发布各类防汛信息150余条次。

  临报融媒记者 孙芳玉 通讯员 刘凯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对村居社区安全网格化工作进行督导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加大巡检力度保障应急准备到位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