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鱼台县唐马镇:“直播带货”为花卉产业纾难解困

2020-06-08 10:27:46  |  来源:鱼台县  |  作者:  字号: T   T
 

  初夏时节,笔者来到唐马镇多肉花卉种植基地,只见温室大棚内一排一排的可爱的多肉植物有序摆放着,五彩缤纷,鲜艳可爱;工人们正忙着分拣、包装,做着发货前的准备工作。

  走进直播间,整理好产品,打开手机摄像头和面光灯,龚华丽一天的工作由此开始。龚华丽是多肉种植基地的一名网络主播,她每天需要通过直播平台,向全国各地的网友介绍多肉系列产品。

  虽说每天都是在和多肉花卉打交道,但是她对直播带货始终充满着热情。通过在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上开设直播间,开设抖音个人账号,发送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把自己经营的各类多肉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五一假期期间每天销售收入10000多元。

  据了解,2015年,龚华丽从韩国农场引进了中高端多肉植物和多肉植物种植技术,利用庭前屋后建起了多肉种植大棚和一个阳光房,开始养植多肉植物,开启了创业之路。经过无数次的试验,她掌握了多肉繁育种植和养护技术,不管是温度调节,还是营养土配制、多肉嫁接和多肉造型搭配,她都非常娴熟。

  五年的时间,闲不住的龚华丽精心打造了3个种植“工厂”。“阳光房是精品,摆放着中高端精养多肉花卉近300个品种。这些品种很多是客户定制的。”龚华丽介绍说,我们棚里的多肉品种越来越多,现在有近2000个品种。

  而在她家屋后的多肉种植繁育大棚内,笔者看到另一番景象,一棵棵可爱的小苗正茁壮成长。龚华丽向笔者介绍,“棚内种植的主要品种叫覆伦锦,是一种流行品种,去年8月底种的,今年4、5月份开始卖。这种花如果能长到10多个头,且品相比较好的话,一棵大概能卖到300多块钱。”

  “我在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发布销售信息,开通直播,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产品和服务,春节、五一等假期,销售旺季每天能卖10000多元。”龚华丽介绍说,按照往年的惯例,春节开始,市场启动。但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工人短缺,物流紧张,一切都不一样了。她在严格落实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安排10多名工人到基地分散务工,开始线上办公,减少出行风险;在大家出行不便时, 线上选购是首选。她开始在抖音和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己选花、装箱、装车、托运、发货一系列程序,让客户直观了解过程,放心选购。(高照中)

 
上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黄金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黄金苑社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