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曲阜:钱家村“幸福食堂”情暖夕阳 让更多老人感受“幸福”味道

2020-07-25 09:59:2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幸福食堂,情暖夕阳。7月23日,曲阜市防山镇钱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幸福食堂”经过多日的紧张施工和筹备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防山镇钱家村本着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对原村委大院进行改造提升作为幸福食堂场所,总占地面积600余平方米,对所有房屋内外墙、地面进行重新装修粉刷,厨房、餐厅、休息室、娱乐室、卫生室等各种功能室一应俱全,新购置厨房灶具、餐桌、冰箱、床具等各类用品,室外安装健身器材,绘制孝老敬老爱老相关图画,总投资15万元。目前,已有18位老人入住幸福食堂,每人每天只需缴纳3元钱就能吃到丰富可口、安全卫生的饭菜,饭后娱乐、健身、休息、医疗康复等服务便捷舒适,真正托起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

  钱家村幸福食堂的建设推广,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内容,能够破解村居部分老年人“做饭难”“吃饭难”“吃饭愁”的难题,为生活不便的老人解决了一日三餐的大事,让老人们生活的更幸福、更有品质,乐享晚年更有保障,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除了提供日常饮食服务外,更是为邻里搭建了守望相助、增进感情的平台,成为老人们集用餐、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温馨家园。

  下一步,曲阜市防山镇将整合各种资源、借助各方力量,深入推广幸福食堂模式,建设更多的“不离乡土、不离乡邻、不离乡情”的幸福小食堂,为老年人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志愿服务项目,在家门口实现农村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饮食上获得悉心照料的同时,也能收获更多精神层面的相互陪伴,让更多的老人在这里感受“幸福”的味道。(通讯员 刘新红 辛攀)

 
上一篇:淄川区西河镇:小煎饼走向大世界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联合执法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