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阳谷县阿城镇三措并举加快推进便民服务体系建设

2020-10-19 14:16:51  |  来源:阳谷县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阿城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捷化,助力优化阿城镇营商环境,阿城镇党委、政府按照上级文件指示精神,理清思路,积极作为,上下联动,深入推进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一名正科级干部担任便民中心主任,同时将涉及便民服务工作的业务人员全部划转至便民服务中心,健全工作机构,落实工作责任。共设置镇级便民服务中心1个,设立社区(村级)便民服务站16个,一是全力推进服务大厅标准化建设。加大权力下放力度,确保“有事办”。二是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设点服务等受广大群众主动性服务,全面优化便民服务功能,有力实现便民服务下沉。三是将“民有所需,我有所为”作为服务宗旨,因地制宜设立村级便民服务站,进一步充实优化服务职能。更好的服务于民,方便于民。

  二、明确任务,加快步伐。抢时间,争速度,克服困难,乘势而上,加快全镇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向纵深推。目前村级服务站已全部挂牌,服务指南按照要求进行了编制,服务制度及其各项工作制度、联动机制全部上墙,事项目录进行了公示,网上要素和办理流程基本部署完毕,各服务站配备了两名代办帮办人员,基本达到了“六有一能”的要求。下步将加大投入,尽快配齐村级便民服务站的配套设施,确保及时发挥作用。

  三、加大考核,确保实效。为调动村级工作积极性,阿城镇把该项工作纳入村级目标考核,并赋予考核系数,将工作完成情况与村支部书记、两委干部绩效工资直接挂钩;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务求实效,坚持定期对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各个方面开展自查和“回头看”,及时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加强便民服务中心管理。

  下一步,阿城镇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细致的工作,不断提升我镇便民服务中心体系建设水平,为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协调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招远市罗峰街道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连点成片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抽查加油站班前会推双体系建设运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