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滕州市西岗镇多点发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020-11-24 10:20:3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初冬的西岗,依然生机勃勃。

  在华食汇中外合资项目建设现场,几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施工,厂房内工人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一派繁忙的景象。该项目自7月份开工建设以来,西岗镇成立专班,积极靠上服务,帮助解决项目用地、厂房、设备等问题,快速推进项目投产达效。“项目年底就可投产,投产后年可加工各类肉制品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该项目负责人党洋在现场介绍说。

  今年以来,西岗镇紧盯八大产业,聚焦精准招商,坚持多点发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上半年实现了重点项目签约10个,合同资金超过35亿元,入驻总部企业2家,新增纳税1000万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正在建设的山东华食汇中外合资项目和宏泰化工、10万吨植物猫砂两个出口创汇项目,不仅使该镇在外经外贸项目上实现了新突破,而且填补了外资项目空白。

  该镇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增量”的理念,聚力双招双引,紧盯19个重点招商项目,积极推进定点招商、以商招商,全力突破投资10亿元的阳光能源200MW光伏发电、投资1.3亿元的玻璃制品加工和投资1.2亿元的植物可回收餐具等重点项目,确保招商项目持续增加,在谈项目尽快转化。同时,按照“新建项目抓开工、建成项目促投产”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年产2万吨食品加工出口、年处置50万吨污泥生态固化综合利用和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档陶瓷等重点项目,逐个确定月度投资进度表,盯紧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竣工投产率等关键指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签约项目快落地、落地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快投产。

  在做大做强实体经济项目的同时,西岗镇大力培植引进电商经济项目,红鹦鹉文化传媒便是该镇引进的总部经济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1.7亿元,面积达1.9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300人在线直播,项目建成后,可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预计每年可创造产值10亿元,缴纳税收6000余万元,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活力。

  项目早一天建成投产,就能早一天创造效益。在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上,该镇牢固树立“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理念,落实领导包保达产达效重点项目责任制,按照“谁包保、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领办制、代办制”,实行“一对一”式、清单式、台账式管理,全力打造工业项目建设的全绿色通道,形成层层有责任、逐级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卓德明)

 
上一篇:沂南县苏村镇多举措扎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下一篇:郯城县杨集镇:全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打造碧水蓝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