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菏泽郓城:农村环境美 群众获得感强

2021-01-15 09:05:0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推动形成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打造现代化的美丽乡村,既要党委政府齐抓共管,更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正是在这一思路指导下,郓城县多措并举鼓励村民投身到美丽家园建设中。探索创新建立农村长效保洁机制,不断提升村民健康卫生意识,用美丽的农村环境,增强了农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场持续多天的寒流过后,郓城县唐塔街道西代庄村的街面上,出现了大量落叶。冒着接近零下十摄氏度的低温,村里的干部和保洁员全部走上街头,认真排查清扫街道上的落叶和垃圾。

  无论春秋冬夏,不管酷暑严寒,西代庄村的集中扫除活动坚持不断,强力推动了村庄的保洁工作。在村里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带动下,西代庄村形成了人人关注环境卫生的喜人局面。大街小巷变得更加干净亮堂,路面没有了垃圾、积水、扬尘,空气变得更加清新洁净,群众住的更加安心舒心。

  与西代庄村的全民参与环境整治有所不同,罗庄村则是把干部的积极性发挥到了极致。值得一提的是,罗庄村的村干部担任街长,他们不但自己给每条街道进行评比打分,奖勤罚懒,而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还强化监督监管,形成了街道、社区互联互动,齐抓共建。

  目前整个唐塔街道各村居社区都通过清死角、补短板、全力为城乡环境“整容”,打造出了一流的人居环境。和唐塔街道基本一样,通过连续多年的宣传发动,郓城县居民群众健康文明生活意识明显提高,清扫街道、扮美家庭、美化公共环境已经形成为了全民自觉,随着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主动参与到美化环境、除害防病的爱国卫生运动中,郓城人民身边的人居环境正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好,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也越来越强。

 
上一篇:科苑街道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再推进
下一篇:兰陵县新兴镇:打造循环农业产业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