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广饶县李鹊镇前大张村文化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

2022-12-21 14:58:1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李鹊镇前大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文化引领为抓手,为村民打造了高标准、高规格的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整合阵地资源,打造文明“服务圈”。充分整合党群活动室、妇女之家、文化大院、农家书屋等现有村级公共服务阵地资源,配套完善活动设施,打造集文化服务、理论宣讲、科学普及等多位一体的文明实践站,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提档升级,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成为乡风文明的鲜明旗帜。

  以文化活动为抓手,不断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对村文化大院进行投资重建,常态化开展广场舞教学、广场舞比赛、踩高跷等文体活动。成立舞蹈队、广场舞爱好队、秧歌队,丰富了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开展“好媳妇 好婆婆”“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融洽、积极向上的村庄氛围,村民的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集体意识和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讲文明、比贡献、享幸福的新风尚蔚然成风。

  以志愿服务为依托,做群众的贴心人。李鹊镇前大张村多举措推进志愿服务工作,随着志愿团队建设的逐步完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结合村内工作,常态化开展防火安全宣传,增强人们的安全意识,杜绝意外事故;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讲座,帮助学生及村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促进环境和谐美好;2022年疫情期间,村内志愿者积极行动,积极协调村内蔬菜、水果、生活用品供应商,确保村民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让村民居家生活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

 
上一篇:张店区科苑街道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张店区科苑街道开展便民市场消防应急演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