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临沭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全力抗旱保护绿化苗木

2019-06-27 13:07:1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优化市民生活环境、保护城市绿化成果,连日来,临沭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针对天气干旱影响绿化苗木的实际,迅速启动应急抗旱方案,组织园林工人采取洒水车喷灌、抽水机抽水浇灌等方式全力抗旱护绿,确保园林绿化苗木安全度过高温干旱天气,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生活环境。

  入夏以来,临沭县迎来持续干旱少雨的高温天气,城区的绿化苗木不同程度地因干旱而出现脱水蔫萎现象,影响了绿化苗木的正常生长。为了缓解高温干旱给绿化苗木带来的影响,临沭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迅速启动应急抗旱方案,将城区园林绿化分成6个浇灌养护区域,组织园林工人出动6台大型洒水车、12个抽水机,每天不间断地对6个绿化养护区域内的苗木同时进行抗旱浇灌。园林工人每天早晨6点就提前上班开始浇灌绿化苗木,他们根据绿化苗木旱情和水源等实际情况,按照旱情“先重后轻、先急后缓”的浇灌原则,加班加点地对城区绿化苗木逐一浇水抗旱。对水源较近的苍源河公园、红石湖公园等周边区域绿地,利用就近水源使用抽水机抽水浇灌;对无水源的城区道路两侧绿化,采取水车运水逐条路段进行喷灌,确保绿化苗木全部浇上水。

  自6月中旬开展抗旱护绿行动以来,临沭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6辆水车全部上路,他们采取“人歇车不歇”的方式全天不间断运水浇灌绿化苗木,12台抽水机也全天抽水对苍源河、红石湖公园等水源地周边区域的绿化苗木进行抽水浇灌,全力以赴抗旱浇灌保护绿化成果,确保抗旱不留死角、绿化苗木不干枯缺水。截至目前,临沭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共出动人工2700余人次,出动水车1300余车次,出动抽水机200余台次,浇灌绿化面积近650余万平方米,绿化苗木干旱缺水的现象得到有效缓解,巩固了城市绿化成果,改善了市民生活环境。

  (石敬山房永胜)

 
上一篇:2019铁路暑运开启 济南局加开多趟旅游专列
下一篇:青岛的又一新名片:“国际海洋美食之都”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