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牡丹区倾力打造宜居宜业区域中心城市

2019-08-19 15:37:20  |  来源:菏泽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8月的菏泽阳光明媚、绿树婆娑,国际金融中心、绿地商务中心、人民路北延、北外环改造提升、环堤公园、体育公园等一大批事关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重点基础设施工程在热火朝天施工中。从花园绿地到居民小区、从公园广场到公厕,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每天都悄然变化。

  牡丹区牢牢抓住中原经济区、西部经济隆起带、“突破菏泽、鲁西崛起”等新政策新机遇,全力加快现代化城市建设,不断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努力迈向高质量发展。

  新地标亮点纷呈

  牡丹区立足城市未来发展,规划建设高标准的地标建筑。瞄准大企业,招大商,上大项目,做亮点地标。

  8月14日,记者在菏泽环堤公园南城段看到,整体雏形已经显现。环堤公园综合改造工程全长约14.6公里,规划面积约253公顷,工程总投资约10亿元,是菏泽市改善人居环境的重点工程。牡丹区主要领导靠上抓,抽调精兵强将,30天左右完成整体拆迁,为工程顺利实施打下良好基础。

  4月17日,菏泽国际金融商务区项目奠基落户牡丹区。据了解,菏泽国际金融商务区项目由中国保华控股集团投资兴建,总高度280米的国花之都五星级酒店及高级公寓单体建筑,建成后将是菏泽乃至鲁西南地区的新地标。届时,该商务区不仅成为鲁西南标志性区域、四省交界金融产业与智慧城市融合发展的新高地,更将成为菏泽市运用金融资本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新亮点。

  6月19日上午,菏泽绿地商务中心开工仪式在原中国林展馆原址举行。据了解,绿地商务中心项目规划建设两栋240米超高层“双子楼”,规划建设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25亿元。这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高端商务聚集地,引领城市办公新风向,成为菏泽城市发展的另一新地标。

  大手笔规划新城

  日前,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支持菏泽市陆港产业新城发展的意见》,将牡丹区城市发展空间拓宽拉长,标志着陆港新城正式进入发展新阶段。菏泽将以济铁物流园和青岛保税港区菏泽功能区为依托,以发展现代商贸物流、开放性经济为主导,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打造一座定位产城融合、城乡一体、智慧绿色、经社同步的陆港产业新城,成为全市改革的排头兵、开放的试验田,成为绿色、开放共享和智慧城市典范。

  据了解,新建陆港产业新城旨在完善城市发展空间形态、加快提升中心市区首位度,新城的建立将成为发挥区域独特优势、加快搭建新旧动能转换平台的重要途径。预计到2021年,新城总产值达到100亿元;每年新增规模以上企业5家以上,培育年产值过10亿元的企业1家,力争到2021年实现上市公司零突破,到2025年新城常住人口达到3.75万人以上。

  产城融合发展

  着力打造服务业发展新高地,实施“退二进三、转型发展”是市委、市政府对牡丹区提出的新定位。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牡丹区坚持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新兴产业“双轮驱动”,着力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四化”互动,着力推进产城融合发展,大力提升新型城镇化支撑能力。大力发展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现代农副产品加工业三大主导产业,着力培育电子商务新媒体广告现代服务业、机电设备高端制造业、医养健康产业三大新兴产业,突出“高精尖”,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立足资源和区位优势,牡丹区高质量建设“四大商贸园区”“四大旅游园区”“八大专业市场”“十大商贸综合体”和20家商贸物流企业,下气力发展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电子商务、医养健康、教育培训等现代服务业。加大招引力度,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千方百计加快推进绿地花都、恒大帝景、中北新都心、佳和广场、亿联世贸等大型城市综合体建设;推进菏泽保华金融商务区、国际国花博览园、方特“熊出没”文化创意产业园、天华新媒体广告产业园、中国牡丹谷、保税港区B型等重点服务业项目落地开工建设,积极推进京东云仓、腾讯云、农特网等项目洽谈对接,让块状生产性服务业加速隆起,精心打造服务业发展新高地,初步形成了以城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发展的新路子。(记者刘剑辉通讯员王付明)

 
上一篇: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制度再创新 育好“梧桐林”
下一篇:日照开发区“五机制”防控风险保安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