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认领“开心农场”体验田园生活

2020-04-03 14:40:07  |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  |  作者:  字号: T   T
 

  “右边这块地我们现在已经种上了土豆,大家可以认领,等土豆成熟的时候就能直接来田间收获了。”4月1日,记者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大陡崖村村东头的“奇趣微农场”看到,农场分为左右两块,左边空着的一块地里已经测量划分完毕,每块是一分地。“我们创建“一分田”是为了让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在外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来到这里除了收获作物,还能呼吸新鲜空气,体验乡村的宁静。”青岛沃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杜蕾介绍,认领“一分田”每年的费用为1000元,包括蔬菜种子、有机肥料、山泉水、代管理等,“认领后我们还会赠送价值1000元的礼品。”

  “‘奇趣微农场’的土地都是流转的我们村的土地,每亩地一年租金1200元钱,一共流转了20多亩地。”大陡崖村支部书记杨力告诉记者,“奇趣微农场”是由宝山镇政府牵头引进的项目,通过与青岛沃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助力乡村振兴。“这个项目引进之后,不仅通过流转土地增加了村集体收益,也解决了村里部分劳动力就业的问题。”杨力介绍,土地认领主人因为不能长期待在这里,“奇趣微农场”的日常维护工作都需要工人打理,这就给村里闲置劳动力创造了工作机会。“除了这个项目,我们公司还在大陡崖村计划建设‘寻宝山居’民宿项目,目前前期工作已完成,大概今年7月就能建设完工。”杜蕾告诉记者,“寻宝山居”项目结合大陡崖村风景秀丽的村容村貌,旨在建设具有地域特色的民宿建筑。除此之外,大陡崖村与其他企业的接洽合作也在进行当中。“我们与青岛一家旅游公司已达成合作,由他们投资建设的‘百花园’项目这几天就要正式签约了。”杨力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占地约200亩,项目建成之后,将具备乡村旅游和研学等功能,带动大陡崖村旅游业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宝山镇在建设特色乡镇的基础上,不断引进有实力的企业开发旅游新项目,通过村企联合,放大农村旅游亮点,流转乡村土地,发展特色农业,吸收附近村庄劳动力,达到村集体与村民增收的目的,推动乡村振兴事业蓬勃发展。

 
上一篇:平阴县又添一处规模宏大的“花海”
下一篇:招远市农业农村局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