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曲阜市住建局环卫管理中心多举措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同心共创文明城

2020-04-29 09:08:1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连日来,曲阜市住建局环卫管理中心积极组织道路冲洗专项活动,实行统一作业时间、统一作业模式、统一作业标准的集中作业法,将机械化清扫的保洁效果纳入环卫作业质量标准。利用监控、GPS定位系统等现代信息技术,保障环卫车辆顺利运行,实现垃圾实时清理,道路环境干净整洁。

  2020年是曲阜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综合测评年,,曲阜市住建局环卫管理中心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以身作则、率先示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深化巩固曲阜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开展城区环境整治,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曲阜市住建局环卫管理中心把改善城市环境,提高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组织环卫职工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深刻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推进措施,全力掀起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新高潮。

  加强公厕卫生保洁,按照创文标准对公厕内外进行集中清理,开展公厕周边卫生大扫除,要求采光、照明、通风、墙面、天花板、门窗、隔离板、地面、蹲位、大小便槽、照明灯具、洗手器具等整洁有序,无积灰、污物,确保公厕干净整洁。实行专业维修人员更换公厕隔断,科学合理安排保洁员对城区公厕、压缩站进行冲刷,确保公厕无异味。

  曲阜市住建局环卫管理中心根据作业实际调整垃圾收运时间,实行定时收、及时运,容器净、地面洁。同时,肩负重任的各环卫工作人员按照划分区域和清运点线路,加班加点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沿路无抛洒。

  行走在曲阜城区的大街小巷,不仅能看到环卫工人辛勤劳作的场面,还能不时看到机扫车来回穿梭的场景。”一台中型机扫车,每天作业能力为13-17万平方米,可以完成13个环卫工人的任务。”曲阜市住建局环卫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扫保洁机械化大大提高了环卫工作效率,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在保证一线环卫工人安全的同时,促进曲阜城区环卫作业从劳动密集型向机械作业型转变。

  近年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曲阜高度重视环卫工作,不断加大机械化清扫和垃圾收运设备的投入,投资2000多万元购置环卫作业车29辆。环卫机械设备不断升级,垃圾压缩车、护栏清洗车、垃圾桶清洗车、深度保洁车、多功能洗扫车、真空吸尘车等品种多样、功能齐全的环卫车辆在环卫作业中逐渐唱起“主角”。

  (通讯员 刘新红 冯培玉 陈明)

 
上一篇:沂水县高桥司法所积极开展森林防火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篇:张店区南定镇:多措并举,"迎战"清明,筑牢"防火安全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