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兰陵:尚岩镇奏响美丽乡村建设“三部曲”

2020-09-04 10:18:4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以来,尚岩镇以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努力创建生态、秀美、活力新尚岩,奏响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三部曲”。

  环境整治展风貌。为改变镇村风貌,坚持高标准规划、精细化施工、持续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加大资金投入,用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开展道路“硬化、亮化、美化、绿化”的“四化”工程。新建垃圾中转站5 座,新增垃圾桶252个,全镇配备保洁员126人,创新建立“统一收集、统一清运、集中处理、资源化利用”的垃圾收集处理模式,实现了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全封闭,日产日清不落地”的目标。

  示范创建促成效。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中,突出因地制宜、因村制宜,梯次创建、示范带动。集中力量对示范村进行重点打造,该镇东南岭村、白山村紧靠会宝岭水库,地理位置独特,升级老房屋,配备高标准文化广场,打造乡韵特色村庄,并融入环湖路连片工程,提高了群众幸福指数,形成示范带动。围绕生态建设,按照集中布点、连点成线的思路,发动群众开展大规模村庄绿化活动,使村内村外有花有草、绿树成荫。

  文明村风升精神。把村风文明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党员红黄榜评比,激发党员参与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四德”工程建设,“好媳妇”、“好婆婆”、“文明示范户”、“卫生示范户”评选、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和良好道德风尚,党员群众齐努力,让文明新风成为自觉行动。(尚岩镇 李 扬)

 
上一篇:莒县城乡客运实现“零距离”换乘
下一篇:蒙阴:坦埠镇深化美在农家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