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山东地矿一院扎实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2021-03-22 10:10:5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深入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走廊、进家庭、进项目”(以下简称“五进”),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及家属的安全风险防范、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山东省地矿局第一地勘院开展一系列活动,切实抓好安全宣传“五进”工作落实。

  3月1日,山东地矿一院召开院长办公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安全工作重点,细化落实举措。院党委书记、院长常洪华强调,一要抓好安全基础性工作,年内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单位,不断提升单位本质安全水平。二要加大安全生产的督导与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信息平台》建设,提升安全管理的信息化水平。三要把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与《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有机结合,加大隐患排查整治的力度。四要深入扎实开展好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不断推动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助力平安之院建设。

360截图20210322100535052.jpg

  3月2日,山东地矿一院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出队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复工复产常见的安全隐患。会议要求,全院职工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勇做追梦人,以争创一流的士气,把必须干的事早走一步,规律性的事早谋一步,苗头性的事早抓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三年计划集中攻坚,形式多样地开展好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360截图20210322100544483.jpg

  3月8日,山东地矿一院安全管理部到章丘基地福生矿安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教育培训,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通过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增强企业防控安全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培育企业安全文化,筑牢安全管理防线,推动企业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内生机制。

360截图20210322100611791.jpg

  3月9日,山东地矿一院开展了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加大社区公益安全宣传力度,积极推动家庭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升以家庭为单元的安全能力建设。结合家庭特点开展个性化、亲情式安全教育,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发挥安全宣传走进家庭、影响社会的积极作用。

360截图20210322100633902.jpg

  3月10日,山东地矿一院开展了安全宣传“进楼宇”活动。利用院各媒体宣传平台循环播放《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扩大宣传警示范围。该片挑选了近年来国内发生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案例,还原经过、剖析原因、明确责任追究,提醒大家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知识及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切实把警示教育全覆盖的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马殿光)

360截图20210322100644351.jpg

 
上一篇:曲阜石门山镇:精彩杂技进村居,文化惠民乐乡亲
下一篇:山东地矿一院邹平小界岭治理工程设计方案获专家好评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