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胶北街道:好环境“有里有面”

2021-07-27 10:37:47  |  来源:胶州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  字号: T   T
 

  生态宜居,不仅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更是一项民生工程。为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胶北街道围绕“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总体要求,实行“一村一策”制度,推动村庄清洁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打造农村环境新面貌。

  在胶北街道东松园网格,近10名保洁人员正在对村里的主要道路增绿补绿。据了解,前期他们对村里的主要道路进行摸排,发现部分地方存在绿化缺失的现象,为提高村民的生活品质,现将所有的枯枝死树进行清除、补栽。

  依靠村民、发动村民是后大王戈庄人居环境整治的一大特色。后大王戈庄网格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采取党员带头、村干部先行、志愿者发动、全体村民参与的模式,不断优化村容村貌。三王新村党支部书记王峰告诉记者:“要想环境好,关键在保持。我们村的环境卫生经过常年不间断整治,虽然有了很大的改观,但是要保持洁净,就得有长效的机制,需要调动起每个人的积极性,让村民都加入到保护村庄环境卫生的队伍当中来,共同努力,确保村庄环境干净、整洁的常态化。”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要讲“面子”,更要有“里子”。要实现“内外兼修”,最关键的是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为此,胶北街道开展最美庭院的“月评比、季排名”活动,引导村民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以小家带动大家,发挥村民主观能动性,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乡村旧貌换新颜,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胶北街道办事处环卫所所长周军说:“下一步,我们将分类实施农村环境整治,把人居环境纳入村庄网格化管理制度,通过开展党员联户包街、村民代表包户等,在全处广泛开展农村‘四大堆’清理活动,并且针对村庄私搭乱建、占路经营、乱摆乱放等‘十乱’现象进行全面综合整治。通过制度约束和督察机制,提升全处人居环境质量,改善村民居住条件。”

 
上一篇:兰陵长城镇:加快农业提档升级高质量推动产业振兴
下一篇:莱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体检式”检查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