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岚山区:住建局致力打造城市精致“颜值”

2021-08-04 08:15:21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笔者在岚山区安东卫街道万斛路南段看到,洒水车、清洁车等设施前后排开、循环作业,环卫工人清扫路面垃圾,专业保洁车对路面积水进行高压冲刷,保证路面整洁。

  入夏以来,岚山区住建局以精致城市建设为目标,全面排查完善市政设施,整治市容环境卫生,聚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花园城市。

  “园林环卫集团每天出动洒水车14台、扫路车14台,环卫工人900多人,对岚山城区岚山路、轿顶山路等重点道路进行全覆盖洗刷和人工作业。同时,高温天气下,该公司优化调整作业时间,在上午11点至下午3点高温天气内,合理安排环卫工人出勤。”日照市园林环卫集团岚山分公司总经理吴海涛介绍。

  精致城市,三分建,七分管。今年以来,岚山区加强市容环境、港区道路路面保洁工作,重点针对乱倒垃圾、违法建设、扬尘污染等行为,采用专业保洁队伍深度保洁作业,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刷新城市颜值。

  岚山城建海洲湾运行公司运营科科长汉春福告诉笔者,城建公司共投资2000余万元,购置了30余台保洁车辆,负责疏港大道、沿海路、老沿海路、童海路4条道路的保洁作业。各种车辆相互配合作业,对路边的人行道、绿化带、路沿石、路灯杆、各类指示牌、公交站亭等进行不间断冲刷,保持道路清洁无死角。

  做好市政道路设施的养护、维修、提升等工作也是精致城市打造的重要一环。截至目前,对岚山中路、明珠路北段、中央路等进行沥青罩面,更换雨污水井盖80多套、雨水箅子400多套,确保排水设施运行正常、车辆行人出行安全。

 
上一篇:沂南:常石大道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兰陵:高标准打造示范区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