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平邑县保太镇:花园式“美在农家”,沉浸式“向往生活”

2021-10-26 09:30:1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一树花影庭院香,秋来农家满村芳。今年以来,平邑县保太镇持续推进“美在农家”创建,充分发挥妇女巧心独运“半边天”优势,不断延伸整治“触角”,“翻出”犄角旮旯、卫生死角新空间、新产业,人居环境深入改善,美丽乡村锦上添花,一场美丽的“庭院革命”在全镇兴起。

  坚持全域推进,户户绘好“施工图”。积极动员部署,明确目标和创建标准,依据“施工图”描绘“远景图”。各村实行包户机制,全面落实责任,以大清理、大整治、大决战态势投入工作。

  坚持先锋引领,村村打好“巾帼牌”。坚持妇联指导、逐级打造创建模式,村干部、妇联主席、执委以身作则,带头创建样板户。同时,分类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一带三”精准帮扶,为农户传授家居布置、物品收纳、绿化美化等生活技巧,让妇女和家庭学有动力、学有榜样、学有所用,聚家庭“小美”成乡村“大美”。

  坚持亮点打造,家家育好“幸福花”。致力打造“一村一花·一户一韵”庭院格局,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收益”双提升模式,先行在美丽乡村景观街涉及村试点推广月季“管家”的“花园革命”,在参与户房前屋后托管种植月季,多元发展“庭院经济”,形成特色一条街。

  坚持常态督导,月月排好“成绩单”。继续以“美在农家”检查为抓手,建立定期考核办法和动态管理机制,将“美在农家”创建情况,作为村级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定期检查、群众监督、物质奖励,月月评出“擂主村”,通过微信推送等形式,提升群众知晓率、参与度。

  为巩固美丽庭院建设成效,连日来,保太镇妇联联合环卫所、农工办等部门开展环境整治观摩评比暨美丽庭院督导活动。督导组一行沿文泗路等主干道开展“四不两直”地毯式检查,对照标准、实地查看、逐点拍照、现场反馈。督导组与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农户家风家训氛围,针对存在问题解疑释惑。同时,要求各村提升整村创建质效,打造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庭院。截至目前,已检查子宿、羊城、孙庄工作区等近30个村庄,有效实现问题实时反馈、内外同步提升。 (李天晴)

 
上一篇:沾化交警走进枣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篇:高端农机装备助力智慧农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