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潍坊下营镇裴家村:创建美丽乡村 提升乡村颜值

2022-04-21 09:58:4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环村绿化树渐吐春意,村头的枯枝烂叶垃圾加快清理,文化广场增设多种健身设施,近期,昌邑市下营镇裴家村村民禁不住赞叹,村子变得越来越美了。而村貌的焕然一新得益于省级美丽乡村创建为村子带来的改变。

  3月29日,记者来到裴家村,村头的一块空地里,一辆铲车正在清理堆积的垃圾。村党支部书记王晓周告诉记者,这本是村里一块场院地,村民随意堆放一些柴草,为了美丽乡村创建,村里将对这里进行统一清理提升。

  村里的排水沟工程也正在建设之中,沟渠基本挖成,正在进行土方施工。王晓周介绍说,这本是一条垃圾沟,为了提升形象,村里将其改造为一条排水沟,目前已改造150余米,建成了三座桥涵,近期将很快完工。

  走在村里,道路宽敞整洁、房舍规划齐整、村容村貌清心悦目。据悉,为推进省级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自去年以来,裴家村完成了村庄亮化工程,在前期完成村内道路安装路灯基础上,今春在出村路安装LED太阳能路灯10盏。积极推进村庄绿化工程,在村周边种植了高杆北美海棠、卫矛球、丝棉木、冬青绿篱等多种植物,提升了村庄绿化水平。进一步改造提升了为民服务广场和健身广场,为村民配备了更多健身娱乐设施,满足村民群众不同的健身休闲娱乐需求。

  “现在进村路安上路灯后,村民晚上出行安全放心多了。”许多村民感慨地表示。

  在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工作中,裴家村在注重村容村貌形象提升同时,更为注重乡风文明建设。目前村史馆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计划将于4月底完工。

  裴家村还秉持“仁文裴家”治村理念,推进了13000余平方米墙体美化、350平方米乡村文明画、进村路照壁墙建设、50米景观长廊、景观亭等工程。把历史文化、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宣传融入景观节点打造中,强化了对村民的精神文明和伦理道德的宣传教育。

  “美丽乡村建设不仅仅是要村子美起来,更要通过乡风文明建设进一步弘扬淳朴和谐的村风民风,不断推进村级管理规范化,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成效长期惠及全体村民。”王晓周说。(潍坊日报)

 
上一篇:潍坊市寒亭区:深化整治人居环境 实现美丽乡村“长治久美”
下一篇:平邑县保太镇 不负时光忙绿化 巧借春风添颜色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