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暖心惠民!张汪镇:铺就“幸福路”畅通乡村振兴“脉络”

2022-12-19 09:49:4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在张汪镇城后张庄村修路现场“人头攒动”,机声隆隆,10余名施工人员把一车车沥青均匀地摊铺在平整的路面上,拿着铁锨配合着机械设备将路面修整压实,压路机在新铺设的沥青路上来回碾压,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今年以来,张汪镇始终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经济发展的一项民生工程,科学谋划,积极利用上级政策,全面推进乡村道“大中修”建设,切实打通农村交通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

  工作中,镇相关部门通过实地调查走访,积极上争政策、下聚民意,整合各方力量,对镇域部分农村公路进行升级改造;在施工过程中,该镇严把道路工程“质量关”,镇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多次深入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施工现场,对工程质量、进度、安全等进行全方位指导检查,解决施工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据了解,今年对皇殿岗村、城后张庄、大孙楼、大宗村、小于等村11条农村公路实施“大中修”工程,全长约12.594公里。

  与此同时,该镇着力整治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注重生态“廊道”建设,大力打造“美丽公路”;健全“一体化”管理机制,将农村道路的日常管理与城乡环卫一体化有机结合,扎实做好农村公路日常养护工作,组织人员排查清理路面、边坡、边沟及附属设施,努力防止、及时制止和查处违法超限运输及其他各类破坏、损坏农村公路设施等行为,确保农村公路设施完好、安全畅通。

  “修筑惠民畅通路,描绘乡村振兴图”。下一步,张汪镇将始终秉持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重点难点,进一步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努力用实际行动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刘崇元 赵军)

 
上一篇:蒙阴县供电公司:赋能数字化转型 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第二十二届中国(淄博)国际陶瓷博览会在陶琉名都山东淄博开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