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资讯 >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健身之花绽放

2019-01-22 13:31:32  |  来源:体育晨报  |  作者:史文平  字号: T   T
 

  去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加快推进体育强区建设,全民健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青岛有着“帆船之都”的美誉,如何借此培育发展本区的高端精品赛事,引导体育赛事向高端化、国际化发展呢?西海岸新区首先参与举办了20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选手参加,赛事规模堪称历届之最,赢得了青岛组委会和英方团队的高度评价,受到了广泛赞誉。此外,该区还承办了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皮划赛艇项目、2018年夜间国际马拉松、2018国际半程马拉松、2018全国青少年冲浪夏令营青岛站、全国青少年OP级帆船邀请赛、“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2018“弗莱·德建公元杯”全国航海模型锦标赛、2018CMEL全国移动电子竞赛超级联赛揭幕战、2018山东省休闲皮划艇大赛青岛站、首届海青茶山自行车赛等大型品牌赛事10余项,提升了西海岸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全民健身活动,应以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为导向。通过提供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和活动,西海岸新区不断提高全民健身的参与面和普及率。据统计,去年该区共组织举办全区性全民健身活动50余项次,带动参与人数近40万人次。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有“体彩杯”青岛市中老年人大众广场健身操交流活动、“即发杯”2018全国持杖健走大联动活动、青岛市第十七届社区健身节总决赛,以及小篮球联赛、“百千万”三大赛、青岛市第五届“青岛球王”羽毛球比赛、青岛市第五届智力运动会围棋比赛等西海岸新区选拔赛。与此同时,该区还积极组织参加上级比赛活动,并在多个比赛、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扩大体育设施供给服务水平方面,西海岸新区突出惠民共享,高标准完成大型体育场馆建设,投资1.83亿元全面完成皮划赛艇训练基地水域设施建设,保障了省运会水上项目赛艇比赛成功举办,让“硬设施”成为“软实力”,夯实了新区体育设施发展的基础。

  去年,西海岸新区还对体育馆、健身馆进行了提升改造,完善场馆配套设施,提升场馆使用功能。实施了村居健身路径维护和更新工程,为全区100个行政村居超出使用年限的健身器材进行了更新,同时为20个社区配送室内健身器材,建设小型室内健身活动中心。此外,还在全区建设18片笼式多功能运动场地,稳步推进区办实事“社区花园和社区健身场地项目工程”建设,全区建设50个社区花园健身路径工程。尤为一提的是,该区还紧跟新区规划建设步伐,积极编制完成新区公共体育设施专项规划,填补了新区体育设施专项规划空白。

  体育社会组织是全民健身最活跃的“细胞”。为完善体育总会组织架构,充实骨干力量,更好地发挥总会“中枢”作用,西海岸新区制定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关于促进单项体育协会健康发展的意见》,督促和指导各体育协会自觉按政策和程序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壮大社会组织力量,加强指导监管,加强社体指导员培训。据统计,西海岸新区截至去年底共有各类体育社会组织111个,其中体育类社团27个、体育类俱乐部84个,并且西海岸新区26个镇(街)全部成立镇(街)体育总会。(史文平 任志忠)

 
上一篇:济南群众体育实践迈出新步伐
下一篇:阳信拳王争霸辟开拳击运动“绿色通道”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