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资讯 > 正文

菏泽两赛连办展“武术之乡”风采

2019-03-05 10:06:54  |  来源:体育晨报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菏泽市东明县和郓城县相继举办武术活动,“武术之乡”一时甚是热闹。

  2月20日,东明县传统武术展演活动在万福公园拉开帷幕,来自菏泽市各县区的500余名武术爱好者展现传统武术魅力。虽然天气寒冷,大雾弥漫,但挡不住广大武术爱好者的热情,展演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参加武术展演的选手将梅花拳、佛汉拳等中国传统武术表现得淋漓尽致,引得现场观众无不啧啧称赞。

  据了解,举办此次展演活动旨在更好地挖掘和弘扬传统武术文化,促进广大传统武术爱好者之间的交流,提高传统武术技艺,为各拳种、各流派的武术爱好者提供一个充分展示技能的舞台,让更多群众从中领略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促进传统武术文化在更广的范围内传承、创新和弘扬。

  郓城县举办的第四届民间传统武术之佛汉拳展演大会,吸引了200余名佛汉拳爱好者和练习者参加。郓城县现有20多个武术门派,佛汉拳是重要的武术门派之一,该县于2015年成立佛汉拳协会,拥有会员300余名。

  近年来,郓城县积极引导各协会发挥自身职能,引导群众参与健身活动,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开展。该县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随着郓城县全民健身活动快速发展,武术习练者遍布城乡,大家以健身为目的,开展武术交流和学习,对全民健身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充分体现了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宁宇杰)

 
上一篇:山东梁山举办“工会杯”环湖长跑赛激情开跑
下一篇:青岛即墨区打出“组合拳”推进体育强区建设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