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资讯 > 正文

齐鲁名山越野赛创新“走起”

2019-10-10 13:47:44  |  来源:体育晨报  |  作者:  字号: T   T
 

  10月7日,山东省第二届齐鲁名山越野赛威海里口山站在里口山景区鸣枪开赛。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威海市体育局主办,山东朝阳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威海市登山协会、威海里口山管理委员会承办,环翠区教体局协办,设专业组和体验组两个组别。

  本次活动路线为福德庄健身步道中心广场(起点)—佛顶—福顶—凉水湾三岔路口—布袋庵—凉水湾出入口—王家疃—里口山桥三岔路口—福德庄健身步道中心广场(终点),全程9公里。当天上午9时许,伴随鸣枪声,1000余名登山爱好者自里口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中心广场出发,于青山绿水间持杖登山,选手们途经佛顶、福顶、凉水湾三岔路口、布袋庵、凉水湾出入口、王家疃、里口山桥三岔路口等地,最终回到终点健身步道中心广场。

  齐鲁名山越野赛由山东省登山运动协会创办,旨在贯彻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进一步落实《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和《山东省风景名胜区条例》,实现我省风景名胜区的山岳文化与登山、徒步等户外运动相结合,促进体育事业和旅游事业和谐发展,增强全民健身意识,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广大群众提供“体育+旅游+互联网”的登山健身新模式,引导群众走出家门,在亲近自然中强身健体、放松身心。

  据悉,除线下活动外,今年的齐鲁名山越野赛还设置了线上赛事活动,时间为10月1日至11月10日。活动期间,参与者进入“登高齐鲁”微信小程序,注册后即可参加活动,该小程序自动记录登山者的运动实况,根据其运动轨迹自动生成个人积分排行榜。今年线下活动的最后一站,将举办线上活动颁奖典礼,对线上个人总排行前108名进行奖励。(史文平)

 
上一篇:2019“中联水泥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乒乓球赛在曲阜开赛
下一篇:即墨区“庆国庆”四舍山全民健身健步行活动开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