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资讯 > 正文

烟台体育“线上”热起来

2020-04-17 10:18:57  |  来源:体育晨报  |  作者:  字号: T   T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烟台市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一方面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续贡献体育力量,另一方面,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工作重心及服务方式,不断探索推动体育复苏崛起新路径,打造烟台体育“云服务”平台,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助力全民抗疫。

  “即使身处逆境,也要向阳而生。今年任务艰巨,开局就是战斗,全年都要攻坚。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如何搞好体育赛事,加快发展烟台体育事业?这是一个新课题。我们必须转变思路,改变传统的办赛模式,充分做到‘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大力发展智慧体育,让烟台体育驶入‘云’中发展的快车道。”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对此有着清醒的认识,更有着通盘的考虑。

  面对疫情,市体育局积极发动各协会俱乐部将各类活动由“线下”转到“线上”,推出武术、航模、体育舞蹈等7个“线上”展示类活动,以及瑜伽、广场舞、广播体操等“线上”培训活动。每天推荐一个家庭室内健身项目,号召市民积极开展居家健身、大力推广科学健身。这些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锻炼方法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市民欢迎。积极为开复工企业组建科学健身微信群,在线传授八段锦功法,“线上”指导达两千余人。

  市体育局、烟台市体育总会还创新比赛组织形式,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以“健身总动员 居家同战‘疫’”为主题,举办2020烟台市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包括全民健身达人“线上”选拔赛、网络健身气功大赛、网络舞蹈大奖赛等6个大项,下设55个小项,超过1000人报名参赛。比赛采用互联网办赛新模式,赛事启动信息发布、报名参赛、视频收集、裁判评比均采用“线上”模式,无接触参赛。各比赛项目均由专业裁判员评定,采用“线上”评审的方式,对各参赛视频进行评审。令人耳目一新的网络运动会激发了市民疫情期间居家锻炼热情,进一步丰富市民居家生活。疫情防控下的烟台体育在“线上”热起来。

  春暖花开,正是健身好时节。一次次网上健身培训,一场场网上体育赛事,营造了浓厚健身氛围。首次启动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网上招标吸引了众多体育组织和社团的踊跃参与,而即将进行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又将在网上火热开幕。

  目前,烟台各类体育场馆已按照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原则稳妥有序开放。体育公园内,健身路径上,健身馆内,随处可见市民精神抖擞地运动着,舒缓着情绪,洋溢着笑容……“今年是烟台体育基础建设年,我们要再接再厉,昂扬奋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工作,坚决打好重点工作攻坚战。再过几天,每年一度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将在网上开幕。网上开幕,这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颖办赛方式,将浓厚市民健身氛围,活跃市民参与热情,提供多样运动方式,以精彩别致的健身运动助力复工复产,提升大众幸福指数。”市体育局局长郑俊杰表示。(隋旭东 孙俊成)

 
上一篇:2020年中国大运河(台儿庄)马拉松线上赛开跑
下一篇:威海市体育场网球场“迎客”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