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 > 正文

判断空调是否缺氟的几种方法 看完再也不怕被忽悠了

2019-08-05 16:03:08  |  来源:泡泡网  |  作者:  字号: T   T
 

  很多人在空调出现不制冷的情况时,首先就会想到空调是不是该加氟了,其实空调的制冷剂并不是损耗品,出现缺氟一般都是管路故障造成的,那么怎么判断空调是不是该加氟了呢?下面就教大家几种方法。

  首先把空调设置为一个较低的温度,运行半小时左右,然后把手放在出风口,如果感觉没那么凉,说明制冷效果并不理想,这其实就是缺氟的一种表现。

  然后再打开室内机的面板,取下过滤网,如果只有部分蒸发器结露或结霜,说明制冷剂已经不够了。

  接下来再看室外机,如果高压管,也就是两根管子中比较细的那根管子,出现明显的结霜现象,也说明空调已经缺氟了。

  然后再看连接管上没有油渍,如果漏油也就说明已经漏氟了,因为制冷剂和冷冻油具有一定的互溶性,漏氟必然漏油,漏油必然漏氟。

  最后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再感受一下室外机吹出来的风有没有热感,如果不热也是制冷剂不足的一种表现。

  以上就是判断空调是否缺氟的几种方法,对于维修工来说,还需要通过专业的工具检测后,才能确定是否需要加氟,如果什么也不检测上来就直接加,显然是不专业的。

 
上一篇:灵活、新鲜、健康,西门子质感零度冰箱做到了
下一篇:海斯摩尔纤维:崭新科技横空出世,滋养万家润物无声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