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科技频道 > 科技 > 正文

精细护衣,博世黑科技X-Spect扫描仪让生活更精致

2019-08-05 16:09:55  |  来源: 中国家电网  |  作者:  字号: T   T
 

  当前快节奏的生活下,忙碌几乎是每个上班族的常态,而每天上班都逃不开一件事,那就是穿衣,穿的整洁干净,是我们面对生活最起码的体面,也是我们面对他人最起码的尊重。要想每天都穿得干净整齐,洗衣就成了每天必须要做的事情。虽说在洗衣机的帮助下,洗衣不再是令人头疼的家务活了,但是由于衣物的材质五花八门,很多时候我们洗衣服都要注意分类问题,即使再细心,也无可避免衣物材质的混淆,这给我们的洗衣生活带来不少的麻烦。

  在今年上海的AWE2019展会上,博世家电推出了一款名为X-Spect的扫描仪,首创性地将便携式光谱技术与家电使用相结合,帮助用户识别出衣服和污渍的成分,自动生成合适的洗涤程序,并发送给具备家居互联功能的洗衣机,告诉洗衣机该怎么洗,轻松解决用户洗衣因材质而造成的困难。

  这款X-Spect扫描仪一眼看上去特别像老年手机,机身小巧,一手即可掌控。耀黑色的外观设计尽显大气,搭配亮银色的边框线条彰显时尚大气之风,让人眼前一亮。正面的可视界面非常清晰,开关设置在侧面,用户可通过显示屏实时触控操作,操作简单,功能一目了然。

  从技术层次来说, X-Spect 扫描仪利用近红外光谱技术精准分析织物或者污渍的组成成分,先通过前方的 NIR 传感器以及色彩传感器扫描衣物,然后将采集到的数据返回云端数据进行匹配就可以确定衣服材质和污渍成分。令人惊叹的是,这个过程在10秒钟内即可实现。

  X-Spect扫描仪的实际操作也是非常简单,将扫描仪打开对准识别的衣物表面,识别以后按下确认键,信息就会传送至配套的洗衣机,并且向你建议该衣服最合适的洗衣方式,有效的避免了衣服洗坏的情况。

  其实,X-Spect扫描仪的操作和呈现更像是我们的眼睛和大脑的延伸,当我们在分类衣物的材质时,我们只能看到衣物的表面,而X-Spect扫描仪可以帮助我们看到衣物的最深层次,了解我们肉眼没法准确识别的信息,并替我们做出判断,给出相应的预处理建议及步骤,以达到更佳的洗涤效果。

  对X-Spect扫描仪来说,识别衣物的材质是最基本的“职业技能”,对于衣物上所残留的污渍也可轻松分辨,例如红酒酒渍、口红残留等,甚至连衣物上残留的香水味都能轻松检验出来。X-Spect还搭载“家居互联”功能,识别织物材质以后发送给拥有“家居互联”功能的洗衣机,让洗衣机做好清洗某种材质衣物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X-Spect扫描仪未来还打算应用在食物方面,检测食物的主要成分或者是无是否成熟等,帮助用户处理更多的家庭事务,提高用户的生活品质。

 
上一篇:中秋合家欢.佳节大献礼 ---LMMT科技公司促销风暴!专业搭建MT4系统.
下一篇:灵活、新鲜、健康,西门子质感零度冰箱做到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