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科技频道 > IT互联网 > 正文

CAD几何作图练习之求复杂图形面积

2019-11-17 10:00:4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CAD在计算图形的面积的时候非常方便,但是如果碰到下面这种复杂图形求阴影面积又该怎么办呢?

CAD几何作图练习之求复杂图形面积

  对于这种复杂的组合几何图形,我们可以先研究下它们的画法,在这个过程中问题会迎刃而解哦~

  1.先画一个任意大小的圆,在其内部画一个内接五边形;任意选取内接五边形一边(这里选取上面的边进行操作)做四等分,以五边形右上顶点作为圆心,以四分之一长为半径作圆;以五边形上边的第二个四等分点为圆心,四分之一边长为半径再作一个圆。

  以大圆内的O点为中心点,N为5,环形阵列两小圆。

CAD几何作图练习之求复杂图形面积

  2.删除上面为了便于操作而绘制的辅助圆和五边形。

  3.画直线相切于圆1、圆2;再做圆2与圆3、圆3与圆4的切线,修剪成圆弧;将O作为中心点,N=5,对直线和修剪后的圆弧进行环形阵列。

CAD几何作图练习之求复杂图形面积

  4.以AB两点之间的距离为参照距离,等同于原图中的100,对图形进行整体缩放;求得阴影部分面积300.1193.

CAD几何作图练习之求复杂图形面积

  是不是很厉害呢?动手检验一下吧!

  CAD软件:www.zwcad.com

 
上一篇:海尔电脑京东旗舰店盛大开业 抢单立享9重钜惠好礼
下一篇:关于CAD参数化图形和约束图文教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