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动态 > 正文

山东邹城:峄山风景区“光风霁月”披红妆

2022-11-22 09:42:25  |  来源:邹城峄山风景区  |  作者:  字号: T   T
 

  初冬时节,山东邹城峄山风景区山顶五华峰处工作人员为“光风霁月”摩崖石刻进行了描红保护工作。

  据悉,峄山五华峰位于峄山山顶,峰面朝南的绝壁上刻有“光风霁月”四个大字,高2.13米,宽3.65米,每字高约六尺,潇洒飘逸,意为所观景象如天朗气清的和风,又似雨后天晴的明月,表达了攀临绝顶后的心旷神怡之感。

  2006年5月25日,峄山摩崖石刻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峄山摩崖刻经与邹城市铁山、岗山、尖山、葛山摩崖刻经通称五山刻经,是北朝书法艺术的三大宝库之一,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

 
上一篇:济南红叶谷:赏满目繁花,品春日韵味
下一篇:深秋大美九仙山 无限风光如画般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