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胶东首家花饽饽文化博物馆开馆纳客

2019-01-10 09:49:12  |  来源:青岛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在花饽饽制作历史悠久的青岛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诞生了胶东第一家花饽饽文化博物馆。

  花饽饽亦称“花馍”“面塑”“民间面花”,花样众多,工艺悠久,是中国美食历史文化中的重要一员。胶东花饽饽文化博物馆占地1000余平方米,珍藏实物368件,包括不同时期小麦种植的生产工具、馒头制作工具,以及不同风格的面塑作品50余件。

  胶东花饽饽文化博物馆注重体验性。据观察,不仅石碾、石磨、石臼等农具可以现场操作使用,而且馒头的各种制作模具也是应有尽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馆内专区学习体验。

  投资者青岛喜我我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已与青岛大学、鲁东大学、山东省烹饪协会等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下一步,将成立花饽饽历史文化研究中心、花饽饽花样创意研究中心、健康养生研究中心,以培训更多的妇女,教会更多的孩子,让花饽饽技艺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为千家万户提供舌尖上美味的“艺术品”。

 
上一篇:曲阜三孔景区馆藏文物研究利用成果丰硕
下一篇:云南老朋友品质自由行是好选择吗? 无购物专门定制游去云南选它真心不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