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沂南县:景区里面庆佳节,传统文化不打烊

2020-10-13 10:34:1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喜迎中秋,欢度国庆,“双节”期间,山东沂南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彰显地方特色,不仅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也极大丰富了旅游供给,满足游客对高品质旅游的需求。

  一、博物馆+景区,传统文化活起来

  竹泉村以原生态的古村石头房院落为展厅建立了“乡村记忆博物馆”,活态展示竹编、酿酒、织布、针线、榨油、竹艺等民间工艺,将草编、纺线等多个面临失传的传统手工艺抢救性保护和传承下来。吸引前来旅游的游客驻足观赏,竞相体验,沉浸于浓浓的乡村文化氛围。红石寨旅游区在沂南县首创“非国有博物馆+景区”先河,将非遗博物馆融入古色古香的建筑中,文化与旅游元素相得益彰,特色鲜明。“双节”期间,博物馆集群不打烊!红石寨的非物质文化博物馆、沂南古今油灯博物馆,沂南酒具文化博物馆等非国有博物馆景区内,将传统油灯、酒具、弦子戏、烙画、手指画、面塑等传统文化生动鲜活地呈现在游客面前。红石寨旅游区成为外地游客体验传统文化的绝佳去处。

  二、品鉴非遗技艺弘扬传统文化

  朱家林非遗展览馆等你来品鉴,剪纸、拓版画、泥哨、沂蒙手绣、柳编……这些传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如今正在焕发新的神采,想细细感受传统文化,它们不可或缺。用小手指在纸上印出孩子想表达的画面;用石头、植物,敲出孩子喜欢的风景;在陶瓷罐上,涂鸦出孩子心目中的哆啦A梦;在百色的棉布上,尽情挥洒创意!更有“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 暨品质消费农村行”送货下乡活动等,这里不仅能买到优质网红产品,还能看到精彩演出。

  三、听红色故事,游红嫂家乡

  位于沂南县马牧池乡常山庄村的沂蒙红色影视基地,举办了以“红”为特色的古村节庆活动,红色抗战情景剧、红色歌舞、红歌快闪、网红流浪歌手等活动在红旗装扮的古村轮番上演,吸引众多游客。在这里,用心聆听抗战故事,探索影视拍摄的幕后故事,体验影视拍摄的武器道具,感受民国年代的旗袍文化,品尝全国各地的美食小吃。

  四、看民俗表演,品沂蒙文化

  “双节”期间,沂蒙大舞台精彩纷呈。景区大舞台上一场场的精彩表演、一幕幕感人的情景剧,一曲曲悠扬的小调让游客在祝福中欢度中秋,在美景中喜迎国庆。

 
上一篇:赏菊无遗漏!济南趵突泉金秋菊展推三条"打卡"线路
下一篇:15项主题活动与光影同行 2020青岛影视博览会开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