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费县 口袋公园画出 城市绿色生活圈

2022-05-10 14:55:3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城市边角里的一些绿意给人很舒心的感觉,清晨、傍晚闲暇时在小公园里走走逛逛,很惬意。”家住费县杏坛书香小区正在口袋公园闲逛的刘大爷向记者说。2021年,费县将杏坛书香北侧等4处口袋公园建设工程作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不断提升城市绿地绿化覆盖率、享有率,目前这些公园均已向市民开放。

  “近年来,费县城市绿化质量和水平逐年提升。我们将继续大力推进城市绿地绿化工程,充分利用城市边角‘零碎地’,在口袋公园建设上再挖细心思、下足功夫、下大力气,用口袋公园优化城市绿化布局,让城市更美丽宜居、群众更幸福安乐。”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家峰介绍。

  今年,费县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市党代会“大密度建设一批口袋公园”的要求,围绕县党代会“品质兴城”的目标,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精细规划合理布局,计划完成站前路西段、杏园学校等8处口袋公园建设,进一步丰富城区绿地功能,点缀城市环境,扮靓群众生活,画出城市绿色生活圈。这8处口袋公园建设共计划投资1500余万元,通过留白增绿、见缝插绿、破硬植绿等方式,建成后城区将再添约7.7万平方米的绿化空间。

  “站前路西段口袋公园以乔木、花乔、草花等组团打造道路景观长廊,美化环境的同时方便周边居民健身娱乐;杏园学校口袋公园以林荫停车场以及绿化景观带为主,建成后将极大便利学校老师家长以及周边小区居民停车……每个口袋公园的建设都经过多轮的科学规划设计,以确保其价值最大化。”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环卫管理科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建成洪沟河湿地公园,启动湿地公园二期项目建设,规划建设玉龙山山体公园、东城体育公园;沿路沿小区建成一批口袋公园,2022年完成杏园西路、杏园东路、站前路西段、建设路东延等14处绿化工程建设;2024年底前,实现城区绿化覆盖面积达1556公顷,公园绿地面积达355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3%,人均绿地面积19平方米。

  随着以上这些工程被列入费县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费县的城市绿化水平将再次迈上新台阶。点点绿意裹挟着春风“绿”了费县大地,“暖”了人民心房,推动着“活力之城 幸福费县”目标向纵深迈进。□临报融媒记者 周宝云 孙晓光 通讯员 黄凯杰

 
上一篇:菏泽变身“花城”,承包了整个初夏的浪漫!
下一篇:山东聊城:以传统文化激发城市新活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