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巨野县:多彩文旅活动“点燃”假日旅游经济“一把火”

2023-05-08 15:30:4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之后全国推进文旅行业强劲复苏的首个小长假。巨野县为游客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大餐”,包括“大野风情”—中国经典民歌展演走进巨野演唱会、巨野五一摇滚之夜、金山文化旅游节等11项文旅活动。这是巨野县借助明星流量和粉丝经济助推旅游发展的一次全新尝试,对于提升巨野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有着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一、多彩活动,营造浓郁节日氛围。

  五一假日期间,金山文化旅游区内进行文旅活动联欢,第七届巨野县金山文化旅游节、金山民俗文化节、青龙山烧烤啤酒节、大野风情·中国经典民歌展演走进巨野演唱会、巨野很Yeah·五一摇滚之夜音乐会、“燕字来麟”北京大学与巨野学生相聚麟州活动等6项旅游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邀请了巨野籍男高音歌唱家刘和刚及团队等,为广大居民和游客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活动期间金山文化旅游区游客接待量再创佳绩,共接待游客17余万人次。同时,依托公共文化场馆,相继举办花开菏泽•翰墨麟州”中国工笔牡丹画作品展、打卡首届中国工笔牡丹画作品展•寻找巨野工笔牡丹画最美形象代言人集赞宣传月活动、“巧夺天工 华美遗韵--中国清代外销银器展”等5项文化活动,让广大游客无论是在景区还是在文化场馆,都能充分感受到“假期五天乐,活动不停歇”的浓厚节日氛围。

  二、多措并行,促进文旅消费升级。

  一是推出旅游带货。以“文化先行、旅游推进、好品带货”的方式,借助文旅活动举办的契机,青龙山景区和金山景区开展为期5天的“山东手造∙匠心麟州”特色文旅产品走进“黄河大集”展销活动,现场聚集了非遗手工艺品、特色食品、字画类等多个展位,让广大游客深度参与其中,在享受美景的同时一饱眼福、口福,感受当地浓厚的人文历史魅力。二是丰富游玩线路。针对五一假期,巨野县推出半日游、一日游、两日游、研学游、红色游等多条特色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多条游玩选择,丰富游客的游玩体验。

  三、多部门联合,维护假期公共秩序。

  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巨野县成立景区假期安保维稳指挥部,各景区在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开展文旅活动,并提供各项旅游服务。县直各部门通过强化现场指挥调度、交通安全管理、应急响应功效,筑牢联勤联动、联合作战、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工作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保维稳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人民群众度过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提供了坚强保障。

  巨野县以系列文旅活动为契机,在五一假日期间大力宣传推介当地好风光、好资源、好产品,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巨野淳朴的乡土人情、厚重的文化底蕴、秀美的乡村风光,领略到巨野这片沃土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和山水游玩之乐。

 
上一篇:来牡丹园看芍药,这些好吃好玩的必须安排上!
下一篇:泰安:旅游民宿“串珠成链”游客享受惬意旅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