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莒南坪上(厉家寨)樱桃文化节“永锋杯”樱桃擂台赛开赛

2023-05-22 09:55:3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5月19日上午,2023莒南坪上(厉家寨)樱桃文化节“永锋杯”樱桃擂台赛在坪上镇厉家寨精彩开赛。来自各樱桃主产区的樱桃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带来49个樱桃样品参与比拼。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工作人员将参赛樱桃按照编号摆放在评审席上,一盘盘果肉饱满、颜色娇艳的大樱桃像一件件富有灵魂的艺术品,以一种骄傲和好客的姿态接受着评委挑剔的眼光和敏锐的味蕾检阅。各参赛单位看着自己精心挑选出来的大樱桃登上擂台,兴奋的表情中透露着满满的自信。

  山东省果品体系岗位专家、临沂大学教授郑亚琴,临沂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博士葛福荣,莒南县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薄夫彬等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参赛的49个单品进行外观、果重、含糖量等项目综合评比。

  本次擂台赛分别从果实基本要求、色泽、新鲜度、果面缺陷、成熟度、大小规格、可溶固形物含量、硬度、口感作为评分标准,采取现场打分的形式决出名次。经过评委近一个小时的认真评选,各奖项逐一决出,来自山东鲁豪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26号樱桃获得“樱桃王”称号,来自厉家寨樱桃合作社的40号樱桃获得“樱桃仙子”称号,来自大山河樱桃合作社的9号樱桃获得“樱桃王后”称号,另评出特等奖5名,一等奖20名。

  大樱桃擂台赛是坪上镇每届樱桃节举办的大樱桃交流农业赛事,主要目的是推进坪上镇大樱桃标准化发展,促进各樱桃种植户大樱桃产业经验的交流,提升大樱桃品种更新、品质提升和品牌培优。通过搭建擂台赛这一平台,进一步扩大了厉家寨樱桃在全国的美誉度,有力促进了厉家寨樱桃种植管理水平和大樱桃品质的提高,对厉家寨实现大樱桃产业的快速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通讯员 鲁铁)

 
上一篇:第十届临沂诸葛亮文化旅游节璀璨开启
下一篇:来牡丹园看芍药,这些好吃好玩的必须安排上!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