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文史频道 > 文化 > 正文

栖霞市“恒丰银行杯”第五届“书馨栖霞”全民读书活动启动

2019-04-26 10:25:29  |  来源:栖霞市委宣传部  |  作者:  字号: T   T
 

  “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4月24日上午,栖霞市文化广场人潮涌动,处处洋溢着书香气息。参加全民读书活动的中小学生清亮稚气的国学经典诵读不时引发现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每年的‘书馨栖霞’读书活动我们家长都来参加的。我们非常鼓励孩子们来参加读书活动和表演,这对他们来说既是一次丰富阅读知识、增进交流的机会,也是一种宝贵的锻炼”,家住广场附近的学生家长滕艳洁对记者说道,“学校也一直在倡导快乐阅读,亲子阅读,现在孩子基本每天打卡阅读一小时,已经都成习惯了。”

  上午9点半,“恒丰银行杯”第五届“书馨栖霞”全民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实验小学学生们的经典吟诵《清明木瓜舞春天》中拉开序幕。市领导王志文、杨丽红、于凌飞及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第五届“书馨栖霞”全民读书朗诵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我市举行“恒丰银行杯”第五届“书馨栖霞”全民读书活动启动仪式,旨在通过活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全面提升广大市民的综合素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为建设最具胶东风情的绿色新城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我们通过‘书馨栖霞’建设,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大家在阅读中开阔视野、陶冶情操、丰富精神世界,增强服务社会、创新发展的能力,让市民素质和城市内涵在知识积累中得到升华,让读书的果实像栖霞的苹果一样挂满枝头”,我市相关领导介绍。

  春暖正是读书时。“书馨栖霞”全民读书活动是我市重要文化活动品牌。这次全民读书活动主题为“倡导全民读书,享受阅读快乐”,活动举办期间,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为载体,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乡村为重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读书活动,使广大市民树立良好的读书学习理念,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在读书中感悟文明。

  据悉,为进一步激发各学校及青少年“爱书、读书、用书”的积极性,我市在3月份举办了“恒丰银行杯”第五届“书馨栖霞”全民读书朗诵比赛,共224个作品参赛,选手达439人。经过10场次的激烈角逐,最后选拔出46个作品100多位选手进入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个,等奖7个,三等奖10个。活动现场还为荣获全民读书朗诵比赛优秀组织奖的学校和优秀学生颁奖。

  在本届“书馨栖霞”全民读书朗诵大赛获奖群体中,荣获家庭组一等奖的作品《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格外受欢迎,温馨生动的家庭演绎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它由市实验小学学生刘振振与他的爸爸、爷爷祖孙三代一起演绎,该作品还获得山东省读书朗诵大赛亲子组一等奖。“以前都是我带着儿子参加读书活动,今天为了响应全民读书热潮,我的老父亲也加入了读书比赛,我们爷孙三代一起上,也算是全家总动员,希望我们人人都能参与读书,推动实现全民阅读好风尚。”获奖家长刘扩说到。

  据了解,“书馨栖霞”全民读书活动是我市群众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5年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五届,期间举办了朗诵、征文、讲座等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带动基层新建和改建图书室40余处,为广大市民创造了良好的读书环境,掀起了全城读书热潮。今年将以开展全民读书活动为契机,通过举办40余项主题文化活动和展览展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壮大群众文化队伍,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上一篇:曲阜吴村镇新时代文化惠民展演助力创城
下一篇:伍尔夫总统收藏乔领、宁雪君中华福,助力“一带一路”更加美好明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