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文史频道 > 文化 > 正文

曲阜市吴村镇 敬老孝老水饺宴 庄户剧团来歌伴

2019-11-20 09:33:2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随着曲阜市第六届百姓儒学节的深入进展,吴村镇“百姓参与、百姓组织、百姓娱乐”的乐和活动,喜闻乐见,接连不断,该镇的吴村村则以敬老孝老为抓手,将孝心饺子宴再升级,着力举办了“载歌载舞庆节日,敬老孝老水饺宴”为主题的联欢活动,既表达了全体村民的乡亲情,又为百姓儒学节增添了浓厚的氛围。

  吴村村地处镇驻地,为全镇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为此,在百姓儒学节上,村两委一班人率先垂范,带头组织活动,决定从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教育入手,就是将全村75岁以上的老年人集中村大院,欢聚一堂,举办全村敬老孝老水饺宴,水饺宴上,老人们吃水饺、拉家常、话亲情忆旧思新,提升精气神。不仅如此,村里还充分发挥庄户剧团的作用,为宴会表演了《四个大嫂说变化》、《瘸子相亲》、《话计生》、《花木兰从军》豫剧选段、山东快书《咱们村里名人多》,更有《老来难》、《家和万事兴》等一系列文艺节目。

  整整一上午的时间,吴村村老人们无不为之感动,他们吃在嘴里,乐在眉梢,美在心里。这种孝心饺子宴,既使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又以节日的平台将乡村文明实践落到实处。

  (通讯员 刘新红 张向东)

 
上一篇:临沂书画艺术家联谊会正式成立
下一篇:沂水院东头镇文化大餐润心田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