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文史频道 > 文化 > 正文

山东家乡戏“云上开唱”以声抗疫

2020-02-24 12:57:54  |  来源:滕州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2月20日晚,《曲坛声声》山东家乡戏山东快书山东琴书群首届网络曲艺演唱会举行,山东快书、快板书、山东琴书、京东大鼓、山东渔鼓等多种形式的25个节目一一上演。演出持续进行了三个小时,节目精彩纷呈,群内秩序井然。

  “都说是山东自古出好汉,这次俺亲眼目睹名不虚传。”山东琴书省级代表性传承人杨珀与魏务良隔空配合表演的山东琴书《英雄就在俺身边》,别出心裁地设计出一对“家住在武汉市区长江边”的“张老汉夫妇”的疫情对话,并把齐鲁驰援、“最美印痕”等真实故事巧妙地融入其中,满含深情地歌颂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医护英雄。

  《曲坛声声》山东家乡戏山东快书山东琴书群首届网络曲艺演唱会,是新冠肺炎防疫战期间,山东鼎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鲍立斌组织开展的第五场山东家乡戏网络演唱会。此前京剧、茂腔、吕剧、柳腔群也分别举办了网络演唱会,演员们积极热情,观众们反响热烈。

  鲍立斌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能够提供一个平台,让这些戏曲曲艺爱好者尽情发挥才艺,凝聚抗疫力量,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通过参与组织这些演唱会,也让我们看到了传统戏剧和曲艺的生命力,接下来我们还要通过创新形式,凝聚更多的网友、戏迷,继续弘扬、推广、传播好传统戏剧和曲艺,让它们在新时代继续绽放特有的光芒。”

  (陈巨慧)

 
上一篇:曲阜石门山镇:梆子大戏进村居 文化惠民乐乡亲
下一篇:临沂文艺界打响艺术抗“疫”战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