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文史频道 > 文化 > 正文

罗庄区:新春祝福送年味 文化惠民展新风

2021-02-24 16:08:4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罗庄区文旅局春节期间为基层群众策划了一系列文化活动,既有送书画、写对联等传统文化活动,蒸花馍、剪窗花、插花等非遗体验活动,也有新春秧歌表演,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助力乡村美好生活,焕发城乡文明新风,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自1月15日起,罗庄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冬游齐鲁 畅享沂蒙”文化进万家活动,先后在12个村居社区开展的“送年味”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组织非遗传承人、书画家等文化志愿者等走进基层街道和社区,为村民送去节日的祝福,活动现场“年味”十足,气氛热烈。共春联3000余副,送出福字2000余个,在4个村居社区及宝丽财富广场开展非遗体验、非遗市集、传统秧歌等展示活动,辐射全区群众6万余人次。

  罗庄区图书馆、罗庄区文化馆节日期间在线上开展了系列惠民活动20余期,书画展览、阅读推广、全民诗词大会线上比赛、欢乐中国年照片征集、传统戏曲展示、非遗微课堂等,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便利,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区文旅局 孙丽)

 
上一篇:沂南县:湖头镇开展迎新春联欢活动
下一篇:郯城县文化馆开展义务送春联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