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 正文

消费升级大背景上汽通用如何将“7S”模式做到极致?

2019-05-06 19:25:0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随着互联网化的普及和人均GDP的增长,我国的零售业态也在不断上升中。近年电商的流行更是给了传统线下门店致命的一击,比如淘宝的海鲜达,其对生活半径内大型商超的整合,迅速打通了诸如大润发等传统超市的线上线下壁垒。

  其实新零售模式就是通过互联网、大数据的支持,并将线上服务、线下体验相结合,将服务升级,而盒马鲜生的商业模式则被认为是新零售的代表。而在汽车服务领域,线上线下协同合作的模式也越来越受青睐。现在的购车主力集中在80后90后,作为在互联网环境下成长的他们又如何能接受传统的购车模式呢?所以经销商就必须要适应新的思维,做出一些创新。2019年3月12日,上汽通用汽车宣布,将在未来着力布局建设“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以求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客户需求,带给客户更好的服务体验。

  例如在传统新车销售模式的基础上,增添专属顾问式营销、提升实车体验、增加一站式快捷交车、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关怀。售后方面,除了原厂认证的服务之外,增加更专业透明的服务过程以及更新服务顾问的知识技巧和专用工具,这两点即可大大增加与用户之间的粘性。用户们也可在线上建立车友群组,大家可随时沟通用车问题。

  这样对于经销商来说就非常的灵活,根据自身条件可以选择1S-7S不同档位的服务,有些店面善于新车销售,有些店面擅长售后服务,有的则更偏向金融服务、客户关怀等服务,因地制宜,优化经销商业务布局。线上服务对于客户来说时效性更强,可以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给客户定制推送一些保养推荐或者是保养小常识,提升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保障用户的出行安全。

  2018年经济下行,车市也未能避免,竞争更显激烈。主要是新一波车企不断涌现以蔚来、小鹏等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的产品已经开始上市并交付。另一方面,一些传统的自主品牌也在转型当中,譬如吉利、长城、奇瑞都在逐渐转向新能源。老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的不断创新,给外资和合资品牌也带来了不下的压力,整个汽车市场都在极速的转型求变。

  面对这场行业性的变革,上汽通用的将自己的目光放的很长远。最近的几年可以看到,上汽通用已经加快了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推进,着眼于“新四化”,三大品牌车型上不断丰富车联功能,有望在将来成为用户和经销商之间沟通的主要平台,别克Velite 6纯电动车型以及未来更多新能源车型的推出,也让7S服务体系有了更多可能性。新产品新技术与完备服务体系的支撑是相辅相成的,相信“7s”在未来的市场中能够取得突破性的成功。

  那个杂乱的、参差不齐的汽车行业已经在逐渐消失,现在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将是一个信息化的市场,不断提高产品溢价能力,提升技术。带给用户良好的体验,才能使一家车企脱颖而出,不随波逐流,坚持以客户为本,终将成为不可替代的夜空中最亮的星。

 
上一篇:2019青岛国际车展开幕
下一篇:打开脑洞 江淮iEVS4#66度的遐想#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