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 正文

江淮汽车新能源发展驶入“快车道”,关键核心技术功不可没

2023-08-08 09:45:4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现如今新能源汽车竞争激烈,想要为驶入新能源发展“快车道”,还需不断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江淮汽车近些年来一直坚持瞄准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的制高点,下苦功夫,现如今已成功掌握一批关键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

  多年研发打造核心技术,推动电动车产品不断

  电池、电机和电控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也是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关键环节。经过多年迭代研发,江淮汽车形成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技术平台,DI平台就是其中之一。据介绍,DI平台可重新定义纯电A级车,以用户感知最强烈的乘员舱空间为A级车标准,其他的性能指标包括:续航800公里、10分钟闪充300公里、车长4米以上、通过创新性的工程设计实现空间越级提升、前驱为主兼顾四驱,是可进化、可生长的新一代智能纯电平台。现如今基于基于DI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钇为3已正式在2023年6月开启全球预售。

  创新电驱动桥技术。迭代更新赋能整车发展

  为进一步解决电动物流车、小型电动载货汽车等电机体积大、成本高和电能回收利用率低等问题,提供更好方案。江淮汽车生产汽车前后桥、SUV四驱系统为主的汽车零部件专业制造厂家是合肥美桥公司,该公司自主研发的EA04平台集成式电驱桥采用电机与轮轴平行布置的结构,在减速箱壳体材料选择、桥壳工艺设计、齿轮速比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创新的设计理念。目前EA04平台已完成设计和样件开发,并在部分江淮新能源车型上进行整车试装。

  近些年发展过程中,江淮汽车一直坚持全面发力新能源和智能化领域,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混动、纯电、换电等领域的技术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不仅加速了企业的进阶发展,更为推动安徽省从汽车大省向新能源汽车强省迈进注入了强劲的动能。

 
上一篇:城配物流好帮手,北汽雷驰新能源MINI卡实用性拉满
下一篇:洪灾无情,东风有爱 | 东风商用车与卡友携手同行,共抗洪灾!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