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邹城为学生打造寒假作业“套餐”

2019-01-22 15:11:48  |  来源:邹城市教体局  |  作者:  字号: T   T
 

  为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文明的寒假,近日,邹城市一改传统假期作业模式,精心设计形式多样的“作业套餐”,引导学生文明过节、健康成长。

  “安全作业”提高自护能力。组织各中小学通过安全教育课、安全讲座、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假期安全教育,督促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开展2019年“平安寒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组织学生通过观看视频、知识测试,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逃生避险和自救自护能力。

  “民俗作业”学习年俗文化。开展学习体验中华年俗文化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各具特色的年俗文化,学习各类传统春节用品的制作方法,通过写春联、剪窗花、印年画、打锣鼓、制作中国结等方式,增强对传统节日的认知和理解,更好地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

  “阅读作业” 滋润健康成长。开展 “假期,把图书带回家”活动,组织每名学生借阅两本以上图书,举办读书沙龙、速读比赛、亲子阅读游戏,谈体会说感悟,撰写读书笔记,增长知识储备,启迪人生智慧,养成爱读书、好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

  “实践作业”践行文明风尚。开展移风易俗主题教育,动员学生通过手绘宣传海报、文明新风随手拍、情景剧表演、编排童谣儿歌等方式,了解春节知识,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参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倡树健康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上一篇:平度学前教育依托“联盟”缩小园际差距
下一篇:“未来校园”获点赞,跨国互通打动家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