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寿光洛城街道尧水小学:多举措助力“非遗”地功拳

2019-05-24 13:18:13  |  来源:寿光市教体局  |  作者:  字号: T   T
 

  寿光市洛城街道尧水小学成立了“地功拳”武术“非遗”社团,以此引领学生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让“非遗”社团成为学校一张特色文化名片。一是因地制宜,特色引入。学校辖区尧水村的张乐华是地功拳传承人,学校聘请他为学校的武术教练,定期教习学生地功拳,并编写了校本课程,逐渐培育成学校的特色。在此基础上编成学校的武术操,每天上午大课间与广播体操一起成为常规训练项目。

  二是社团引领,张扬特色。学校每周四下午为社团活动日,张教练亲自到校带队,长年坚持练习,不断提升社团成员对“非遗”地功拳的感受力、欣赏力。学校还不定期举办汇报演出,积极参加与社会武术团体的交流、切磋,展演学习成果,为学生提供表现平台。

  三是赛练结合,精心雕琢。指导教师精心把关,突出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利用假期和上级参演平台为社团举办个人及团体展演,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把竞赛精神与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帮助学生提升身心健康水平,提高个人技艺,使参与者终身受益。四是家校共建,共筑平台。充分利用家长会、开放日等时间,向家长介绍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请家长走进社团课堂,观看学生表演。家长参与监督指导,共同协助孩子保持社团运作的持之以恒,让地功拳这项非遗项目得以有序良性传承。(朱兴盛马凤香)

 
上一篇:诸城府前街小学“四维一体”擎起学生成长“平安天空”
下一篇:安丘市凌河小学:四份清单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