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诸城府前街小学“四维一体”擎起学生成长“平安天空”

2019-05-28 09:51:4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安全工作委员会,设立安全保卫机构,配齐专兼职校园保安,按标准要求配齐配足警用器械。建立覆盖所有岗位、全方位、网格化的安全管理网络,将学校安全工作每个场所、每个环节、每个时段都具体分解落实到人。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对安全工作认识不到位、执行力不强的教育干部和教职员工严肃问责。

  二是抓实日常管理,强化隐患整治。充分利用安全教育日活动、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等时机和安全课、校会、班会、宣传栏等媒介,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做到安全教育师资、教材、计划、课时“四落实”。开展校舍安全隐患大排查、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活动,排查整治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不留死角、不留空档、不走过场。对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实行“零容忍”。

  三是清理危险物品,杜绝意外发生。坚持不懈地抓好管制刀具、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清缴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彻底消除危险因素和安全隐患,杜绝校园意外伤害事故发生。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严禁学生携带管制刀具和打架斗殴,做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四是加强巡逻防控,营造良好环境。配足配齐专职安保力量。严格执行门卫查验、值班巡逻等制度,加强对外来人员特别是可疑人员的盘查,力争从源头上防止和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严格落实校长带班、教师值班制度。认真排查校园周边交通、治安、饮食、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向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报告,及时消除和解决。(唐惠芹)

 
上一篇:诸城桃林中心校乡土文化进校园激活校本教研“一潭春水”
下一篇:寿光洛城街道尧水小学:多举措助力“非遗”地功拳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