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昌城小学“四强共筑”为学生暑假安全保驾护航

2019-08-09 13:11:1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学校成立暑假安全管理领导机构,制定安全管理细则,明确工作责任,和家长签订《暑假安全责任书》,学生写好《暑假安全保证书》,天天派专人巡查水域,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责任到人,有计划开展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学校召开全体学生“暑假安全专题”教育大会,班级召开暑假安全教育专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交通、饮食、防溺水、防电、防火等安全教育,尤其是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三是加强安全演练,提高自护意识。学校组织家庭防震、家庭消防演练、溺水后的自救训练、家庭逃生疏散等自救自护和逃生实践安全演练活动,努力为学生创造各种创造实践体验的机会,增强学生自护自救意识,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

  四是加强家校联系,筑牢安全防线。学校通过微信、印发《暑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召开家长会、家访等形式,加强家校联系,明确家长和学校各自的监管职责,增强家长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学校齐抓共管,为学生的暑假安全保驾护航,杜绝暑假安全事故。(郑建云 于秀琴)

 
上一篇:贾悦镇孟疃学校“五指发力”抓好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工作
下一篇:舜王街道无忌小学三维度力促学生暑期“健康素养”形成与提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