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贾悦镇孟疃学校“五指发力”抓好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工作

2019-08-09 13:12:2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贾悦镇孟疃学校未雨绸缪,多措并举,“五指发力”抓好暑假极端天气灾害防范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灾害天气防范意识。学校积极响应上级要求,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以对全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红线意识,把极端天气预防工作作为假期重点任务切实落实到位。学校领导班子每天巡视学校及周边环境,随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号召、动员全体教师深入社区、村庄、学生家中,进行家访的同时介绍、宣传恶劣天气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教给学生避险的方法和措施,切实担负起学生导师的责任。学校结合实际,在党委、政府和中心校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上级部门的配合与协调,构建学校防汛抗灾减灾工作协同机制,最大限度减轻灾害天气造成的损失。

  二是明确教育导向,提高学生规避危险能力。采取警钟长鸣策略,学校安全处组织班主任每天在班级微信群中发送极端天气安全提醒,强化学生在高温、大风降雨等极端天气下的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危险规避、防范能力。同时利用班级微信群、校讯通等通讯方式,做好极端天气防范应对知识普及工作,提醒家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尽量避免学生独自外出活动,确保学生暑假安全。

  三是深入隐患排查,完善整改治理有效措施。学校在放假前期对教室、宿舍、运动场地、校园周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针对大风、冰雹、强降雨等灾害,组织领导班子和后勤人员进一步对学校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隐患排查。重点排查了教学楼、宿舍楼、报告厅等防雷设施,进一步疏浚了排污管道,修缮了教室宿舍房顶,填补了运动场地周边雨水冲刷的漏洞。做到不遗漏一个角落,不放过一处隐患。对排查出的个别问题,责任到人,现场整改,立除隐患。

  四是强化学生管理,最大限度保障学生安全。学校进一步要求班主任和导师通过微信、电访、家访等多种方式密切联系家长,时刻关注学生,特别是时刻保持与留守儿童、孤儿、智障学生的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假期安全、学习和活动情况。提醒家长增强监护意识,加强监护力度,时刻关注学生行动安全。学校组织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按照“谁组织谁负责,确保安全”的原则,就近就便开展,精心谋划、设计合理的方案,选择合适的活动时间和地点,并提前制订安全预案,坚决远离危险地域,确保学生暑假安全。

  五是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全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各项灾害预警和应急处置制度,落实人员和物资保障。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制度领导带班和保安值班制度,进一步调整和充实值班力量,每天另外安排两名值班教师加入值班,以便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准确掌握事故信息,确保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并能及时处理突发事故。(白俊 郑红梅)

 
上一篇:日照东港区“互联网+招生”让义务教育报名高效便民
下一篇:昌城小学“四强共筑”为学生暑假安全保驾护航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